美股银行股创一年多最大跌幅 区域银行股进入熊市

美股银行股创一年多最大跌幅 区域银行股进入熊市
2018年12月05日 02:1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周二,由于对经济活动减弱和通胀预期下降的担忧,长期利率下降,各地区银行陷入熊市。

  SunTrust、Citizens Financial Group、Fifth Third bancorp和Regions Financial的股价在午后交易中均下跌逾5%,因指标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PNC Financial也下跌5%,为10月12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标准普尔地区银行ETF指数下跌5%,进入熊市,较6月触及的历史高位下跌逾20%。这只ETF正步入自2017年3月21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在内的大型银行股价均下跌逾4%;标准普尔银行ETF指数下跌4.8%,距离熊市区域约有1%的距离。

  此前,部分收益率曲线出现了反转,这一现象的特征是短期利率超过长期利率。

  银行通过向借款人收取较高的长期利率,而不是向储户发放较低的短期利率来盈利。当收益率曲线变陡时,银行可以利用贷款利率与贷款利率之间更大的利差。

  近几个月来,受美联储政策变化影响的短期债券收益率一直处于稳定状态,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带领同事三次上调隔夜拆借利率。相比之下,通胀和经济预期决定了长期利率的走势,而长期利率最近几天大幅下降。

  备受关注的两年期美国国债和10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息差已经收窄,但仍为正值。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