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周二再度重挫 美油下挫6.6%布油下挫6.4%

原油周二再度重挫 美油下挫6.6%布油下挫6.4%
2018年11月21日 04:5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二重挫,其中美国WTI原油收于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在下月初主要产油国召开重要会议前,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原油市场的供过于求问题。

  WTRG Economics公司能源经济学家James Williams表示:“多头们正在夺路而逃,饿熊(空头)们还没有冬眠。”

  Williams表示,许多因素造成了油价急剧下滑,其中包括:美国10月石油库存高于五年平均水平、伊朗石油出口下降幅度低于预期等等。他称,市场也正在经历季节性疲软的需求下滑。

  他表示,“不过,如果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于12月6日举行会议时的原油期货价格接近今天的水平,我预计该组织将会减产。原油价格越低,减产的概率就越高。”

  在此背景下,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77美元,或6.6%,收于每桶53.43美元,为2017年10月26日以来最低的即期合约结算价格。

  作为全球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6美元,或6.4%,收于每桶62.53美元,为自2月以来最低的即期合约结算价。

  出于对全球需求下滑的担忧,其他能源产品价格普遍走低。

  咨询企业JBC Energy在研报中表示:“广大金融市场受到科技股疲软、以及看似难以弥合的国际贸易分歧的影响。”

  在能源市场试图解决供过于求局面的同时,包括OPEC在内的一些组织削减了全球今明两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期,这进一步增大了人们对全球石油需求疲软的担忧。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尽管记者Jamal Khashoggi被杀造成美沙关系紧张,但美国仍然是沙特的“坚定伙伴”。特朗普的这些言论降低了沙特原油供应中断的可能性。

  CFRA Research公司能源研究主管Stewart Glickman表示:“在我看来,所有这一切的潜台词就是:特朗普对沙特的支持是以不减产为条件的。但我怀疑沙特能否在OPEC获得广泛的支持,如果不能,减产在所难免。”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WTI和伦敦布伦特原油相继陷入熊市,二者较10月初创造的近四年高点均已至少下跌20%。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原油 布伦特原油 WTI OPEC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