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利欧:今天的市场就像30年代大萧条时期

桥水达利欧:今天的市场就像30年代大萧条时期
2018年11月20日 04:21 新浪财经综合

  作者: 李丹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认为,现在的金融市场和世界环境都和上世纪30年代世界经济大萧条时期的相似。

  美东时间19日周一,达利欧接受彭博采访时指出,当今环境和八十年前有以下共同点:

  目前美联储收紧货币、美股处于纪录高位,金融市场和当年一样,处于短期商业周期的末期。

  今年9月,达利欧曾警告,政府债务问题可能导致美联储不得不为了填补赤字增加印钞,被迫让国债货币化,造成美元贬值,美元甚至可能轻易贬值30%、失去储备货币的地位。

  本周一,达利欧重申上述问题,称“美元的影响会减弱,美元计价债券的回报会受影响,我们会看到其他货币崛起”。但他拒绝透露会是哪些货币,只是说:“这个话题太大了,没法深入。”

  今年9月,达利欧发布新书《理解大型债务危机的模板》(A Template for Understanding Big Debt Crises),当时他撰文称,人们从未实现在举债过多和举债过少之间取得完美的平衡,其中前者正是债务危机出现的根源,而后者又会限制经济发展。在现实世界中,天平总是会向二者之一倾斜。因此,“每15年左右出现一次大型债务危机,很大程度上是不可避免的。”

  9月下旬接受Business Insider专访时,达利欧又提到,目前处在债务周期的后期阶段,央行虽然收紧了货币政策,但可施展的空间非常有限,“衰退可能在两年后就会到来”。

  上周达利欧警告,美联储已经将利率“上调到了会伤害资产价格的水平”。他向CNBC表示,下一场股市熊市可能非常痛苦,因为大部分投资者都没有为此做准备。“全球大体上在用杠杆做多。到下行的时候,我认为对投资者不会有多少保护。” 他认为,投资者应该持有中性的投资组合,

  本周一他又提到,整个世界在用杠杆做多,但是,低利率、收购和股价上涨不会持久,要为预期回报下降做准备,“你要预计到回报下降、收税增加。” 唯一的办法就是设法均衡投资组合。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张国帅

达利欧 桥水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