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深陷1MDB丑闻遭索赔 高盛大跌7%创两年新低

外盘头条:深陷1MDB丑闻遭索赔 高盛大跌7%创两年新低
2018年11月13日 06:00 新浪美股
CNN

  CNBC

  马来西亚寻求就1MDB丑闻赔偿 高盛大跌7%创两年新低

  在马来西亚财长透露就主权投资基金1MDB案寻求全额赔偿后,高盛股价重挫。

  美东时间12日周一,高盛低开低走,投资者似乎越来越担心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对高盛集团造成的潜在影响,高盛继续遭遇抛售,领跌道指,开盘仅跌约0.3%,但盘中跌幅迅速扩大,一度跌超7%,创两年新低,两日跌超10%。上周五,高盛股价重挫9%,此前有报道称,高盛现任董事长兼前CEO Lloyd Blankfein曾两次与丑闻中心人物Jho Low会面。

  当天稍早,马来西亚财长Lim Guan Eng表示,对于高盛经手1MDB几十亿美元的问题交易,马来西亚将寻求高盛退还所有交易收费。因为在前高盛银行家Tim Leissner承认参与IMDB丑闻的罪行后,高盛间接承认了有罪。Leissner说过,高盛的保密文化让他向高盛的合规人员隐瞒了自己的不当行为。

  美国司法部此前的调查结果显示,高盛通过代号为Magnolia、Maximus以及Catalyze的项目为1MDB筹集了高达65亿美元的资金,从中赚取约6亿美元。检察官称,筹资期间,超过27亿美元被转移到由Low和Leissner等人控制的账户,用来向政府官员行贿,包括为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手中的一支基金提供资金,以及为他的妻子购买珠宝

  美国司法部仍在继续调查此案,此案将成为对高盛新任CEO所罗门的首次重大考验。

  彭博

  特朗普抨击沙特石油减产计划 称按供应油价应低很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对沙特阿拉伯宣布的削减石油产量计划提出批评。

  “希望沙特阿拉伯和OPEC不会削减石油产量。按供应油价应该低很多!”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特朗普表态后,油价回吐今日早盘涨幅,转而下跌。美油跌破每桶60美元。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周一早些时候表示,由于人们对供过于求和价格暴跌的担忧取代了对供应短缺的担忧,OPEC及其盟国应该将今年早些时候的增产幅度减少大约一半。沙特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在阿布扎比表示表示,需要将每天的石油产量从10月份的水平减产约100万桶。沙特将在下个月把出口量减少约50万桶/日

  他说:“我们将竭尽所能,将库存和供需基本面维持在合理狭窄的平衡区间内,我们相信市场将会平静下来。我们的业务不是确定未来的价格。”Al-Falih表态后,油价一度上涨。布油一度涨超2.4%,而美油一度上涨1.8%。

  路透

  通用电气电力业务或将触底 “紧急”出售资产降低负债

  通用电气(GE)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周一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紧急”寻求出售资产以减少其高负债,且不确定其电力业务何时触底。Culp在10月1日被任命为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后,面临着有关其财务实力和盈利前景的严峻问题。

  “我们目前没有比降低杠杆水平更重要的事,” Culp表示。“通过出售资产,我们有很多机会做到这一点。

  Refinitiv数据显示,通用电气第三季末的负债权益比率为3.7%,是行业平均水平0.77%的四倍多。高负债水平会增加公司的违约风险。Culp称,通用电气正试图在其处境艰难的电力业务中获得“更好的现实基础”,而电力业务对其第三季的巨额亏损负有责任。

  上月末,通用电气公布季度亏损228亿美元,年度派息降至每股仅0.4美元,并告知投资者,联邦会计调查正在深化。电力部门本季度亏损6.31亿美元,并减记了220亿美元的商誉,因为预计该部门未来的利润现在看来不太可能实现

  Zacks

  迪士尼将大举杀入流媒体服务 奈飞亚马逊能应对吗?

  迪士尼公司将于2019年底推出名为“迪士尼+(Disney+)”的流媒体服务。毋庸置疑,迪斯尼正试图赶上Netflix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的亚马逊Prime Prime。迪士尼在流媒体领域的巨大飞跃,将对Netflix和其他竞争对手构成重大挑战。

  “迪士尼+”加剧了流媒体战争,从2019年底开始,迪士尼+将提供迪士尼和皮克斯最新的真人电影和动画电影的订阅视频点播服务。2017年,迪士尼宣布将从2019年开始从Netflix撤出所有电影,并开始通过自己的服务播放过去的影片。

  迪斯尼的优势在于其拥有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特许经营权的影库。此外,流媒体服务还将提供迪士尼旗下子公司卢卡斯影业(Lucasfilm)和漫威(Marvel)的内容,这意味着迪士尼+将提供迄今为止发行的所有漫威和《星球大战》(Star Wars)电影。此外,该流媒体服务还将提供迪士尼旗下的新原创节目和电影。

  今年早些时候,迪斯尼以713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它的内容库。这笔交易将帮助迪士尼控制美国时下流行的流媒体服务公司Hulu。迪士尼的另一家流媒体服务公司ESPN+在推出的5个月内就有100万订户。

  彭博

  旧金山联储行长Daly:预计12月加息 明年至少加息两次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ary Daly表示,美国决策者应该逐步提高利率,使超过趋势水平增长的经济实现软着陆。

  “我们需要在12月再次加息,明年至少需要再加息两次,这不会让我感到吃惊,”Daly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这是她10月1日就任旧金山联储行长以来首次就货币政策接受采访。

  在现任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担任旧金山联储行长期间,Daly担任旧金山联储银行的研究主管。她在11月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第一次进行利率决策投票,并将在12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上再次投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推进今年的第四次加息。

  CNBC

  沙特阿美CEO称2021年将上市 “史上最大IPO”何去何从?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简称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称,他们期待已久的出售这家石油巨头股份的计划将会实现,但他预计至少要到2021年才能实现。这家沙特国有控股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公开宣布的,他对这家公司的估值已超过2万亿美元

  据此前消息,该公司5%的股份通过IPO的形式出售给公众股东,将意味着IPO潜在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也将为承销此次IPO的幸运投行带来约10亿美元的费用,可称之为“史上最大IPO”。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在阿布扎比举行的ADIPEC论坛上表示,沙特王储和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都计划沙特阿美将在三年内上市。

  在过去的两年里,沙特阿拉伯已经准备将其沙特阿美公司5%的股份上市,但在低价环境下,它一直不愿上市。在周一油价飙升之前,每桶石油的成本经历了自1984年以来最长的连跌。虽然疲软的市场可能不适合上市,但纳塞尔表示,许多分析师忽略了IPO所需的大量背景工作也是推迟上市的原因之一。“我们有了新的特许协议,储备进行了审计,董事会进行了调整,并与政府签署了一项新的税收制度。沙特阿美正在进行许多改革,”他补充说。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