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鲍威尔演讲的代价 美股已蒸发1.5万亿美元

外媒头条:鲍威尔演讲的代价 美股已蒸发1.5万亿美元
2018年10月04日 05:30 新浪美股
CNN

  CNBC

  小摩:鲍威尔一开口股市就跌 已损失1.5万亿美元

  摩根大通的一项分析显示,自2月接任美联储主席以来,他的公开言论使市场付出了沉重代价,美国股市损失达1.5万亿美元。

  摩根大通的策略专家特别发现,当鲍威尔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标普500指数通常下跌0.44个百分点,在他对媒体讲话的三次中,每次都会下跌。当他在国会作证或发表其他演讲时,平均降幅为0.4个百分点。在9次此类发言中,标普500指数5次下跌,4次上涨。而将这些发言时蒸发的市值进行累加,美股共计损失1.5万亿美元。

  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市场可能会感到担忧。鲍威尔的公开日程将在2019年加快,届时他将开始在每次会议后举办新闻发布会,而不仅仅是每季一次。摩根大通的分析称,鲍威尔的言论与股票之间似乎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因为在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的日子里市场已经明显改变方向。报告指出,鲍威尔曾表示“股市估值过高”、“多次加息是必要的”以及“如果股市抛售潮持续,这值得美联储关注。”Kolanovic表示,这意味着美联储不了解市场结构,可能会持续观望太久。

  路透

  全球能源巨头齐怼特朗普:世界需要俄罗斯天然气

  周三,全球能源巨头齐聚莫斯科,表示世界需要俄罗斯的天然气来维持电力供应。这是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出的明确信息。特朗普警告称,他可能会对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项目实施制裁。

  特朗普政府表示,可能会采取措施阻止“北溪- 2”(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因为北溪2号将增加俄罗斯对北欧的天然气出口量。美国的立场引发了俄罗斯和德国商业团体的强烈反对。周三,在俄罗斯首都出席论坛的全球能源行业领军人物也加入了这一阵营。尽管他们没有明确指出特朗普的政策会招致批评,但他们表示,俄罗斯天然气是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液化天然气(被美国吹捧为一种可行的替代能源)的价格太高。

  沙特阿拉伯是俄罗斯在全球石油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但出席此次能源论坛的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世界需要俄罗斯的天然气。他说,沙特阿拉伯国家能源公司(Saudi Aramco)希望参与向世界市场输送俄罗斯液化天然气,包括向沙特阿拉伯。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对欧盟的天然气出口今年将达到创纪录的2000亿立方米。他说,从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比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贵30%,如果必须靠从美国的进口,德国经济将失去竞争力。

  CNBC

  华尔街资深人士:下一次熊市期间美股将暴跌40%以上

  华尔街资深人士Sam Stovall警告股市投资者,史上最长的牛市将以一场史诗般的崩盘而告终。根据这位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的说法,这是由于前所未有的商业周期的副作用。

  Stovall周二表示。“这个商业周期有三个特点:非常长,非常高,非常贵。历史告诫我们要小心,现在很可能陷入一个非常深的熊市。当熊市出现的时候,平均下降幅度将达40%以上。”

  他的这一想法恰逢道琼斯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之际。蓝筹股指数今年上涨了8%以上。标普500指数表现稍好一些,2018年上涨逾9%。自牛市于2009年3月9日开始以来,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飙升至300%以上。 目前,Stovall没有看到任何短期迹象表明连胜即将结束。

  彭博

  油价升至近四年高点 伊朗供应下降盖过美国库存增长

  原油期货升至近四年高点,伊朗石油出口减少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创下2017年3月以来最大增长的影响。WTI原油期货上涨1.6%,抹去早盘跌幅。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长797.5万桶,约为彭博调查所得的预期中值的五倍,部分原因是原油进口增加和外国对美国石油的需求下降。美国即将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令买家对伊朗石油避之不及,加剧了对全球供应紧张的担忧

  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称,俄罗斯和沙特正在每日增产约100万桶原油,俄罗斯可能在几个月内再增加20万至30万桶原油。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上涨1.18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6.41美元,创2014年11月以来最高。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49美元,结算价报86.29美元,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CNBC

  eBay指责亚马逊长期从该平台“非法”获取商户

  eBay周三表示,该公司指控亚马逊在该平台上“非法和令人不安”地获取商户。

  eBay称,亚马逊的员工一直在使用eBay的卖家信息功能来说服商家转向亚马逊。报告称,该“计划”已经实施了数年,并在多个国家实施。本周早些时候,EBay发布了一封要求停止该行为的信函。

  eB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发现,亚马逊有一项非法且令人不安的计划,该计划要求eBay卖家转向亚马逊的平台。”“我们已经要求亚马逊停止其非法活动,我们将根据需要采取适当措施保护eBay。”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NBC,公司正在“对这些指控进行彻底调查”。

  彭博

  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市将追缴唐纳德·特朗普欠纽约市民的任何款项

  在《纽约时报》发表关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从其已故父亲获得巨额资金的报道之后,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表示,纽约市将追缴特朗普欠缴的任何税款。

  “对我来说很清楚的是,现在所披露的信息存在真正的影响,要么是潜在的违法行为,要么是在诉讼时效结束的情况下,纽约州和纽约市可以适用非常严重的民事处罚,”白思豪周三表示。“纽约市将追缴唐纳德·特朗普欠纽约市民的任何款项。”

  《纽约时报》 周二报道称,特朗普从他父亲那里得到的钱远远超过他自己所说的数字,并且在财务窘迫时也得到过他的父亲对其业务的支持。报道称,特朗普家族使用了各种方法-- 有些可能是非法的--来减少纳税。

  纽约州税务部门已经对这些指控展开了调查。白思豪表示,纽约市将就此事与纽约州当局合作。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