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ADP就业数据超预期 道指创盘中新高

午盘:ADP就业数据超预期 道指创盘中新高
2018年10月04日 00:0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晚,美股周三午盘继续上扬,道指再创盘中新高。美国ADP就业数据超出预期。意大利政府将避免与欧盟就其预算发生冲突,降低了金融市场面临的风险。

  美东时间10月3日11:55(北京时间10月3日23:55),道指涨141.57点,或0.53%,报26,915.51点;标普500指数涨12.10点,或0.41%,报2,935.53点;纳指涨35.06点,或0.44%,报8,034.61点。

  周三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6,951.81点,创盘中历史新高。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意大利预算危机缓解,提振了市场情绪。据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援引内阁会议报导,反建制的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将屈服于欧盟的压力,在2021年将预算赤字削减至GDP的2%,而非先前提出的2.4%。

  根据报告,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赤字目标将设定为GDP的2.4%,但在2020年下降到2.2%,到2021年下降到2.0%。意大利官员此前曾因预算赤字目标超出欧盟指导标准而与布鲁塞尔发生冲突,引发了对该地区再次爆发金融危机的担忧。

  此前美国股市已经大致上摆脱了全球的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例如英国脱欧谈判、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贸易纠纷等等,而意大利预算危机的解决,意味着股市面临的潜在风险又减少了一个。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市场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里士满联储行长托马斯-巴尔金(Thomas Barkin)、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

  鲍威尔在昨天的讲话中重申:尽管失业率较低,但他没有看到通胀可能飙升的迹象。

  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评论之前,美联储在上周采取了今年的第三次加息行动,并暗示将在12月份继续加息。

  经济数据面,ADP就业机构报告称,美国9月ADP私营层面就业人数增加23万,预期18.4万,前值16.3万。

  本周将公布三份有关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报告,ADP就业报告是其中的第一份。周四美国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周五将公布备受关注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

  市场人士点评

  关于意大利预算问题,ACLS Global公司首席策略师Marshall Gittler表示:“问题在于遵守欧盟规则。如果意大利蔑视欧盟的预算规则,那么一旦该国发生财政危机,其他国家如果就不可能驰援,那就像在不久前所发生的事情一样。这些行动背后的原因是出于政治考量,而非经济。如果意大利与欧盟合作,那么欧盟在必要时更有可能施以援手。”

  焦点关注个股

  Facebook(FB)旗下的照片分享社交网络Instagram周三遭遇全球宕机,但此后已恢复为大多数用户提供服务。这是Instagram新主管刚刚上任几天后这款APP发生的故障。

  诺华制药(NVS)与波士顿制药公司(Boston Pharmaceuticals)签订了许可和股权协议,以开发三种抗感染药物候选药物。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周二晚间宣布,在意大利的5G带宽拍卖中,沃达丰集团(VOD)的意大利子公司已经支付了27.7亿美元,获取了四张牌照。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三亚洲市场基本持平。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61%,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7%,法国CAC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5%,西班牙IBEX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8%。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基本持平。美元指数(DXY)小幅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