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货币添忧 5风险困扰港股投资界忧下试今年低

新兴市场货币添忧 5风险困扰港股投资界忧下试今年低
2018年10月03日 07:4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第4季开局不利,夜期更一度失守27000点大关。综合各界分析,市场现受五大风险笼罩,后市将测试本年低位26200点水平的支持力度。

  美元走强 新兴市场货币添忧

  五大风险包括:(1)美元走强,新兴市场货币忧虑持续困扰、(2)意大利决定违反财赤比例限制,令欧洲债务风险重燃、(3)A股休市,港股欠北水支持、(4)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达成,市场忧中国在贸易战上遭孤立、(5)内地PMI数据未如理想。

  外围持续升市,道指早段升逾百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港股夜期则升163点,报27157点;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ADR表现,相当于恒指升63点。

  星展香港投资总监办公室(北亚)高级投资策略师李振豪分析,恒指早前已升抵约处27900点水平的下降通道顶部,故投资者或乘内地PMI未如理想、中国在贸易战上有机会遭孤立等负面消息出现而沽货,预计后市有机会考验本年低位26219点。

  渣打料低位整固 宜吼防守股

  但李振豪补充,港股估值已回落至甚低水平,料恒指大跌空间不多,往后若回落至25800点水平,将代表大市市盈率已跌至仅10倍,届时将吸引长线资金入场。

  短期而言,他建议投资者先观望,并留意两大方向(1)美汇会否回落、(2)内地复市后,会否有利好政策出炉。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认为,近来港股日均成交额低于千亿元,反映大部分投资者态度观望。他预计,恒指本季将低位整固,如果中美贸易战未见恶化,26000至29000点会是合理横行区间。梁振辉续称,即使个别科技股受负面消息影响而出现调整,他仍看好科技股盈利增长,惟中美贸易争议短期难解决,故现宜侧重防守性股份,如公用、必须消费品,以及健康概念股。

  除了贸易战,梁振辉提醒投资者亦需留意油价和美元走势。

  工银国际研究部策略师邱志承表示,港股近期压力较大,主要因利率持续上升的影响将逐步显现,而且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影响本港市场。该行维持港股第四季将见底的判断,惟同时强调对大市未来数星期之看法较谨慎。

  恒指却急插,收报27126点,泻662点或2.4%,全日主板成交额910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