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将成为世界创新毫无争议、唯一的领头羊

俄媒:中国将成为世界创新毫无争议、唯一的领头羊
2018年10月03日 20:0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中国已静悄悄地、毫不显眼地成为世界创新领袖之一。到2050年,或成为毫无争议的、唯一的领头羊。《新消息报》写道。

  目前,中国是第二大创新支出国家,仅落后于美国。中国占世界研发投入的1/5,而且,该领域投资的增速要高于美国和欧盟。

  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到205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科技领域唯一的、无可争议的领军国。

  目前,中国人在研发方面的支出相当于欧盟国家总和。而且,包括暂时还未退出欧盟的英国在内。

  数十年时间里,美国在科学知识生产方面、无论是专门杂志上的刊文数量还是质量都一枝独秀。然而,目前中国的刊文数量要高于其它国家,如果不把美国计算在内的话。在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的刊文占比增速尤其明显。

  专家们认为,考虑到中国国内外学者的撰文数量,在世界精密科学方面,中国作者拥有1/3的文章量。此外,中国在自然科学和工程专业专家培养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在世界科技大学初级学位授予方面占25%。而且,中国科技向世界高峰进军,不仅是因为资金的投入。中国人在投资方面,还理性地做出数年和数十年的规划。

  他们不阻碍本国大学生到世界最好大学去学习和进修。相反,鼓励此类“扩张”。而且,还创造经济、基础设施和纯学术鼓励机制,吸引已经拥有世界经验、掌握现代知识和有益技能的人才回国。《新消息报》强调说。

责任编辑:郭明煜

创新 中国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