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起诉马斯克:禁止他在上市公司担任高管或董事

美SEC起诉马斯克:禁止他在上市公司担任高管或董事
2018年09月28日 07: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早间消息,据周四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欺诈指控。

  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周四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11%左右,与此前创下的387.46美元的52周高点相比累计下跌了30%左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指控中称,马斯克发布了“错误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声明,而且并未就重大的公司事件向监管机构发出通知。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该委员会就此指控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根据诉讼文件,证券交易委员会寻求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前提是他被判有罪。

  “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和CEO对股东负有重要责任。”证券交易委员会下属执行部门的联合主管斯蒂芬妮·阿瓦基安(Stephanie Avakia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其中包括在向公众投资者发表言论时应谨慎小心地陈述事实和保证其准确性等,无论这种言论是在新闻稿或财报电话会议等传统场合发表的,还是通过Twitter消息或其他社交媒体发表的。”

  “无论是名人身份还是作为技术创新者的声誉,都不能使其获得无视联邦证券法的豁免权。”她说道。

  马斯克则表示,上述指控是“没有正当理由的”,并称其“从未”在诚信问题上妥协过。

  “证券交易委员会所采取的这一没有正当理由的行动令我深感难过和失望。”马斯克在他向CNBC发出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采取的行动一直都是符合事实的、透明的以及切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的。在我的一生中,诚信是最重要的价值观,而事实将会证明我从未在此方面以任何方式作出过妥协。”

  马斯克在8月份发布Twitter消息称其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补充称其确保将可获得所需资金。这条消息所导致的结果是,特斯拉股价在随后几周时间里一直都摇摆不定。马斯克随后解释道,他曾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就私有化问题进行过磋商,并对他提议的以每股420美元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交易将可获得融资颇有信心。(唐风)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