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汽车最佳分析师:至暗时刻已过 看好龙头公司

金麒麟汽车最佳分析师:至暗时刻已过 看好龙头公司
2019年11月29日 12:19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8日,预见2020•中国分析师大会上,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评选结果出炉。合计1.8万亿规模主动权益基金从35家券商的500个报名团队中,票选出最佳分析师149名、新锐分析师83名、最佳研究所7个、特色研究所3个。

  以下是金麒麟汽车行业最佳分析师观点汇总:

  第一名 广发证券研究团队 张乐、闫俊刚、刘智琪、李爽

  张乐团队认为,整体来看,行业销售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下降,资本性支出同比略降,但经过今年的调整,行业经营性净现金流改善明显。

  未来投资机会方面,张乐团队认为乘用车主要关注业绩稳健、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公司;重卡股主要关注未来份额和大排量重卡渗透率持续提升的公司,以及低估值、高壁垒、业绩稳健、分红率提升的公司。

  第二名 长江证券研究团队 高登、高伊楠、邓晨亮、袁子杰、陈斯竹

  高登团队认为,2019年是汽车行业筑底的一年,目前已走出底部,后续有望趋势向上。从销量来看,前10月乘用车销量累计同比下滑11%,但下滑幅度自6月以来持续收窄,表明行业已走出底部。从股市表现来看,前10月汽车板块指数累计增长5.2%,跑输沪深300指数24个百分点,在申万一级26个子行业中排名19,这也是由于行业基本面表现不佳带来的。

  中国汽车行业进入低增长高波动的阶段,借鉴美国成熟市场经验,把握“车市+车企双重拐点”。高登团队认为,2020年汽车行业受益于低基数和低库存,整体呈现弱复苏态势,重点推荐三条主线:一是龙头业绩相对稳定、预期更加明确、国内龙头估值将全面对标国际龙头,二是订单和产销量有明确改善的公司,三是长期优质成长的公司。

  第三名 天风证券研究团队 邓学、娄周鑫、文康、陈嫣

  邓学团队认为,乘用车和零部件板块业绩触底反弹,拉开汽车行业复苏序章。从营收端看,乘用车板块营收下滑幅度趋缓,零部件板块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从利润端看,乘用车板块季度环比略有好转但降幅仍较为明显,零部件板块环比改善明显。板块估值与机构持仓仍处低位。

  目前行业去库存阶段接近尾声,加库存周期或开启。乘用车板块邓学团队看好行业在两年左右的去库存结束之时,带来行业去产能之后的龙头机遇;零部件板块择股关注高 ROE龙头和ROE拐点的公司。

  第四名 招商证券研究团队 汪刘胜、寸思敏、李懿洋、马良旭、杨献宇

  汪刘胜团队认为,汽车行业下行压力仍在,但由于销量下滑幅度收窄及结构性向好,部分企业业绩边际改善,行业整体盈利情况略好于市场预期。

  汪刘胜团队认为,短期看车市至暗已过,结构性投资机会显现;中期维持行业恢复个位数增长中枢预判;长期看,汽车行业已经进入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过程,行业竞争格局也将发生改变,资源将向优质企业加速集中。

  未来整车方面,汪刘胜团队推荐关注龙头公司;新能源领域推荐特斯拉国产化受益产业链上零部件公司。随着基建加码以及治理超载预期,四季度重卡将出现销量大幅度超预期情况。

  第五名 海通证券研究团队 杜威、王猛、曹雅倩、郑蕾

  杜威团队认为,今年乘用车、零部件及经销商板块表现持续走弱,商用车板块盈利回暖,新能源汽车销量及营收高增速回落。

  估值方面,乘用车市场延续下行趋势,但在经历2018年的深度回调后,板块估值有所修复,国五国六透支效应逐渐消化,行业库存深度趋于合理,四季度受益于去年同期低基数以及春节较早等因素影响,销量表现有望逐步改善,带动乘用车、零部件及经销商板块估值回升;客车板块受抢装效应影响,预计下半年销量表现可能出现透支,带动估值高位回落。

  杜威团队认为,行业整理期后逐渐回暖,底部区间渐至尾声,转正概率逐月递增,上行周期即将开启。推荐关注弹性标的,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是未来汽车行业最大变革。

  以下是金麒麟汽车行业新锐分析师观点汇总:

  华泰证券研究团队 陈燕平、林志轩、刘千琳

  陈燕平团队认为,2018年汽车需求下滑,原因之一是部分消费者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推迟了汽车消费。若外部环境缓和,宏观经济企稳,消费信心有望逐步回暖。考虑需求韧性和基数因素,预计未来销量跌幅将进一步收窄,并有望重回正增长。

  陈燕平团队认为,汽车行业最艰难时刻已过,乘用车板块的盈利和估值有望得到修复,推荐关注整车和零部件龙头公司;重卡销量延续增长态势,景气度维持高位。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团队 余海坤、陶亦然、张亦弛、马博硕

  余海坤团队认为,汽车行业产销数据继续回升,产销同比降幅出现小幅收窄,但较往年同期销售略显疲态,一定程度上说明终端需求提振较慢,消费者信心仍待逐步修复,经销商批发趋于谨慎,预计年底产销同比增速进一步收窄。

  余海坤团队研究表明,行业库存水平降低至警戒线位置之下。导致库存系数同环比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四季度伊始厂商与经销商开始冲量,同时汽车终端优惠力度加大,市场需求得到逐步释放。此外,补贴退坡效应依旧存在,新能源产销降幅继续扩大。

  总体来看,行业销量在“银十”期间成色略显不足,车市销量降幅逐步收窄但回暖速度整体低于预期,随着汽车领域外资政策的不断优化,预计四季度整体行业销量降幅持续收窄,零售端有望在年底转正。

  兴业证券研究团队 戴畅、董晓彬

  戴畅团队认为,汽车行业回暖渐行渐近,预计后续基于低基数、低库存等因素,行业销售同比在11、12月份将继续好转。

  戴畅团队认为,当前国内新能源市场从车型角度看竞争分散,尚未出现月销持续过万的爆款车型,且2019年补贴下滑的绝对额较大对行业整体销售较大,但是后续补贴绝对额下滑幅度有限,且供给侧将迎来诸多改善,行业大概率将出现持续月销过万的新能源车型,从而进一步刺激需求侧的释放,新能源乘用车未来增长仍然可观,切入到爆款车型供应链的相关公司将显著受益。

责任编辑:丁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