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八大纺织服饰分析师:短期需求未改善 优质分化

金麒麟八大纺织服饰分析师:短期需求未改善 优质分化
2019年11月29日 11:59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8日,预见2020•中国分析师大会上,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评选结果出炉。合计1.8万亿规模主动权益基金从35家券商的500个报名团队中,票选出最佳分析师149名、新锐分析师83名、最佳研究所7个、特色研究所3个。

  以下是金麒麟纺织服饰行业最佳分析师观点汇总:

  第一名,东吴证券研究团队  马莉、陈腾曦、林骥川

  消费者需求多样化、渠道细分化的大背景下,国产品牌有了与海外大牌共同竞争的基础:对品牌需求的多样化,让无论是国内传统品牌,还是新品牌都逐渐在消费者心目中与海外大牌站在了相同的起跑线上;渠道的细分化,让依靠规模优势进行集中化广告投放的优势进一步缩小;私域流量的增长让各种品牌都有了不同的触达消费者的方式。然而在这样竞争更加充分、信息更加过剩的市场中,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就更需要拥有精准鲜明的品牌定位、行之有效的营销策略、以及优质的供应链作为基础,安踏体育、李宁、波司登均在以上方面为新时代下的国产品牌作出了榜样。

  第二名,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团队   王立平、唐宋媛、陈泽人、戎姜斌

  申万宏源证券王立平:双十一成交额再创新高,化妆品类目强势上位,成为品类新宠,服装增速有所放缓,但头部品牌表现依旧亮眼。国货新潮涌起,众多国产品牌实现新生,频传捷报。同时社交媒体平台和淘宝直播成网红带货重要阵地,带来双十一新流量。持续看好化妆品、运动与电商板块,推荐:1)化妆品:珀莱雅丸美股份;2)运动:安踏体育、李宁;3)电商:南极电商壹网壹创苏宁易购

  第三名 ,长江证券研究团队 于旭辉、雷玉、李俐璇、马榕、范子盼

  对2020年而言,我们判断行业整体仍处底部弱复苏进程,但优质公司会持续分化,像安踏、李宁、波司登等各细分领域龙头均在加大革新力度,未来可期。具体而言,1)品牌领域,行业弱复苏态势背景下,优选高景气的细分子行业运动服饰及童装,以及在产品、渠道、供应链等环节均悄然升级、持续优化的龙头个股。2)制造领域,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仍存背景下,建议关注具备产业链一体化及海外产能布局优势的优质制造龙头。

  第四名, 广发证券研究团队 糜韩杰、赵颖婕、胡幸

  1)从“双11”销售看运动服饰子行业持续高景气,建议关注A股细分高尔夫和旅游度假服饰龙头比音勒芬;2)森马服饰旗下巴拉巴拉连续多年保持“双11”童装品类销售第一,为童装细分领域龙头,且经过第三季度主动减少发货,公司经营质量显著提高,四季度旺季预计好于三季度,明年初随着客户库存正常,业绩有望重回快速增长,继续看好。3)开润股份“双11”持续保持高增长,四季度2C业务增速有望环比三季度加快,看好公司未来2B业务在印尼工厂的加持下,包括2C业务不论是小米还是非米渠道运营效率不断提升,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第五名 ,光大证券研究团队 李婕、孙未未、汲肖飞、罗晓婷

  品牌服饰行业短期终端需求未见改善,本次三季报显示:1)总体来看服装行业处于可选属性较强阶段,对经济下行压力较为敏感。2)大环境疲软、经营压力加大背景下公司表现分化,运动服饰、童装等子行业景气度仍较高。

  中长期继续基于品类和标的质地角度进行选股,包括景气度持续较高的运动服饰、童装品类及性价比定位有望做大的优质大众服饰龙头。短期行业需求疲软背景下关注业绩持续向好的安踏体育、李宁、比音勒芬、开润股份等。

  纺织制造行业短期国内外需求仍承压,建议持续关注贸易谈判进展和汇率走向。关注行业地位突出、议价能力较强、海外产能布局具先发优势,同时近期业绩增长表现稳健、未明显受到外部贸易环境影响彰显其综合竞争力的标的,包括申洲国际、健盛集团等。

  以下是金麒麟纺织服饰行业新锐分析师观点汇总:

  第一名 ,海通证券研究团队 梁希、盛开、刘溢等

  2018年全年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增速为8.0%,2019年1-10月累计增速2.8%,较2018全年有所放缓,我们认为2019年景气度下降主要因对经济下行的预期所致。

  然而,2019年呈现增速逐渐修复的趋势。前10月累计增速较前9月增速(3.3%)下降0.5pct,我们认为双十一延后部分消费,增速较上半年(3.0%)下降0.2pct。

  当下我们认为,减费降税的效果仍在释放,伴随经济企稳,我们看好2020年服装行业整体增速的改善。

  第二名, 方正证券(维权)研究团队 丰毅

  我国运动品牌机会在产品功能性、海外营销资源与外资品牌有差距的背景下,内资品牌通过本土资源、娱乐资源搭建、伏击营销的方式、低价竞争 的策略,在三四线城市具备优势。本土品牌拥有更高流动性、存货周转、更低管理费率,在2014迎健身潮且2017国潮风崛起并具 有天然设计优势的情况下,内资品牌流水增速达到国际一线品牌水平。

  第三名 ,中信建投研究团队 史琨、邱季、周博文

  今年以来纺服行业仍处2018Q2开始的低迷周期内,Q3继续承压,不实际消费增速和行业预期都未有明显起色。行业持续分化,运动、童装维持高景气,高端整体较为稳健,大众面临波动风险增加。上游因需求疲弱,棉花供给阶段性充分,棉价急跌,不利毛利端。

  零售细分行业分化明显:必选消费韧性凸显,且超市同店增速在CPI上行驱动下进一步提升;电商新零售领域标的业绩持续高增,成长性十足值得期待;可选消费整体仍偏疲软,百货龙头业态持续升级。

  运动服饰板块依然是在宏观经济放缓下稳健性最高的服装下游领域之一,也是我们始终坚持看好的、格局良好的赛道。行业持续市场扩容,叠加冬奥会临近对社会整体运动热情的刺激加强,高景气度延续。

责任编辑:聂小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