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能源要闻:美国威胁重启对委内瑞拉进行能源制裁!

4月17日能源要闻:美国威胁重启对委内瑞拉进行能源制裁!
2024年04月17日 18: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编辑/国际能源网团队

1

一句话要闻

1、国家统计局: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2、能源法、原子能法,即将被初审!

3、油价“两连涨” 加一箱油多花约8元

4、元坝气田“王牌井”累计生产天然气超20亿方

5、一季度陕煤集团实现利润总额108.2亿元,同比增长5.4%

6、京东物流入局光伏组件仓配

7、北京科锐:2023年净亏损1.67亿元

8、美国威胁重启对委内瑞拉进行能源制裁

9、法国拟加快地热锂开发并恢复采铜

10、韩国燃油税下调措施再延两个月至6月

2

企业热点

1、华能国际1台机组关停

华能国际近日公告称,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下属华能临沂发电有限公司3号机组关停(140兆瓦)。

2、中国中车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近日,中国中车成功下线了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这是继230陆上叶型后推出的第二款针对“沙戈荒”环境的超长柔叶片。这款风电叶片长度达到107米,展现了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据悉,220陆上风电叶片的扫风面积最大可达3.6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具有极高的能源转换效率。搭载这款叶片的风机在满发状态下运行1小时,所产生的电能足以支持一辆普通新能源汽车行驶6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圈半的里程。

3、正泰新能泰国基地硅片项目正式投产!

4月15日,正泰新能首个硅片项目——泰国基地切片项目首刀硅片成功下线,正泰新能泰国基地业已落成硅片切片、光伏电池到光伏组件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带动泰国光伏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实现高质量发展。正泰新能泰国基地切片项目规划5GW产能,以供应正泰新能泰国基地的光伏电池与组件生产。项目产线兼容目前行业所有主流硅片尺寸,并使用业内最先进的加工设备,小轴间距以及三轴带电机,充分发挥金刚线的切割力,能够生产更具质量及价格竞争力的硅片产品,并将带动当地百余人就业。

4、陕西氢能-西安交大氢能联合实验室顺利揭牌

2024年4月15日,陕西氢能-西安交大氢能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据悉,陕西氢能-西安交大氢能联合实验室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中心)联合与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而这也是陕西省在氢能领域首个校企合作的联合实验室。

3

行业要闻

1、我国首台高海拔特高压解体变压器组装完成

4月15日,在四川甘孜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历时45天,我国首台高海拔特高压解体变压器组装完成。这也是国网特高压公司首次规模化应用特高压主变压器解体组装技术。

2、《北京市2024年能源工作要点》印发!

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城市管理委日前联合印发《北京市2024年能源工作要点》,文件提出:今年,本市将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力争使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14.8%,优质能源消费比重超过99%,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权重提升至21.7%,可再生能源装机累计达到310万千瓦左右。

3、浙江杭州市级光伏补贴到期,未兑付项目停止兑付!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于4月16日发布通告,通告明确指出,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将于2023年11月30日到期,届时涉及的全部613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将不再享有补贴。同时,通告还强调,截至2024年4月16日,所有发电补贴将完成兑付工作。为确保补贴政策的有序退出,补贴兑付系统将在近期关闭,届时将不再进行任何补贴兑付工作,对于未兑付的项目,将不再享受任何政策补贴。

4

国际焦点

1、日本最大核电站开始装填核燃料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4月15日宣布,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已批准其重启新潟县柏崎刈羽核电站7号机组,当天下午,该机组反应堆开始装填核燃料。福岛第一核电站 2011 年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后,东电停运其所有核电站,装填核燃料是东电为重启核电站所做预备工作,重启时间尚不清楚。

2、俄罗斯拟放宽燃料环境标准

近日,路透社俄罗斯分社援引俄罗斯业内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政府正在研究放宽严格的燃料环境标准,以便在燃料短缺的情况下允许使用低质量汽油。消息人士介绍,截至3月底,乌克兰无人机袭击已导致俄罗斯初级炼油产能下降约14%。据消息人士测算,放宽燃料环境标准可为俄罗斯国内市场额外供应10%,即每月30万至35万吨汽油,足以满足季节性需求。放宽燃料环境标准的方式,是降低部分添加剂和乙醇的含量标准,预计含硫量标准将保持不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