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3月28日

浙商早知道 | 3月28日
2024年03月27日 23: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浙商医药  孙建/郭双喜】荣昌生物(688331):泰它西普和维迪西妥驱动业绩高增长,期待核心产品国际化突破。

【浙商化工  李辉/陈海波】Al驱动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氟化液作为液冷技术关键材料,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浙商医药  王帅(金麒麟分析师)/孙建】基于对当前宏观环境及医改持续深化方向的判断,我们认为CSO板块是当前医药破局重要的新业态。

【浙商大消费策略  马莉(金麒麟分析师)/钟烨晨(金麒麟分析师)海底捞(06862):品牌势能足,分红超预期。

1、大势:

3月27日上证指数下跌1.26%,沪深300下跌1.16%,科创50下跌2.5%,中证1000下跌3.33%,创业板指下跌2.81%,恒生指数下跌1.36%。  

2、行业:

3月27日表现最好的行业分别是银行(+0.42%)、家用电器(+0.16%)、煤炭(-0.22%)、公用事业(-0.93%)、石油石化(-1.04%),表现最差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4.75%)、传媒(-4.05%)、电子(-3.78%)、国防军工(-3.73%)、通信(-3.73%)。 

3、资金:

3月27日全A总成交额为8942.54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72.49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入65.63亿港元。

02 重要推荐

【浙商医药  孙建/郭双喜】荣昌生物(688331)公司深度:ADC+自免双驱,期待国际化突破

1、医药-荣昌生物(688331)

2、推荐逻辑:

维迪西妥单抗持续开展国内外多项与免疫治疗联用的临床,产品业绩增长性和估值弹性望持续打开。泰它西普有望不断满足自免领域大量的未满足需求,成熟临床数据相继读出,望进一步强化公司国际化地位。我们看好维迪西妥和泰它西普双驱动下,公司业绩高增长潜力及海外临床试验或合作进展。

1)超预期点:

泰它西普和维迪西妥销售额超预期,泰它西普国际化合作超预期,维迪西妥和泰它西普临床数据读出和申报进展超预期等。

2)驱动因素:

泰它西普和维迪西妥销售额持续高增长,泰它西普海外SLE数据读出、BLA以及国际化合作进展推进,泰它西普MG、IgA肾病等自免适应症数据读出,BLA进展。维迪西妥+PD-1联用临床数据读出和新适应症进入注册性临床。

3)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083/1684/2513百万元,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0.26%/55.51%/49.21%,归母净利润为-1540/-802/-180百万元,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为-/-/-%,每股盈利为-2.83/-1.47/-0.33元,PE为-18.70/-35.93/-160.11倍。

3、催化剂:

泰它西普国际化进度超预期,SLE海外数据读出超预期,泰它西普和维迪西妥销售额超预期,新适应症临床开展、数据读出超预期。

4、风险因素:

产品开发失败/销售不及预期风险、监管风险、测算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6日

报告详情:

03 重要点评

【浙商化工  李辉/陈海波】基础化工行业深度:液冷产业加速推进,氟化液逐浪新蓝海——氟化工系列报告之二

1、主要事件:

数据中心产业进入新阶段,AI驱动液冷行业需求爆发。

2、简要点评:

氟冷却液为液冷技术关键材料,未来数据中心市场空间广阔。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考虑到液冷服务器快速发展带来的行业机遇,建议重点关注目前有相关产品或正在研发的相关企业:巨化股份新宙邦、诺亚氟化工、纯钧新材、永太科技永和股份等。

2)催化剂:

液冷服务器加速导入、液冷鼓励政策发布。

3)投资风险:

数据中心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6日

报告详情:

【浙商医药  王帅/孙建】医药商业行业深度:医药破局新业态之CSO

1、主要事件:

我们认为,医药逐渐进入供给侧改革新阶段(总量控制、需求量增、结构调整、新质生产力)。

2、简要点评:

新的产业趋势包括:医药分离,处方外流,药品渠道调整;集中度提升,行为规范化驱动的产业分工再精细化;Biotech逐渐进入收获期,专业化商业推广能力需求的高涨;老龄化趋势严峻,支付端压力凸显带来的降本控费。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基于对当前宏观环境及医改持续深化方向的判断,我们认为CSO板块是当前医药破局重要的新业态,其经营趋势变化或将支撑业态内标的成长性及盈利能力超市场预期。我们建议关注:

已经证明了自身品牌营销能力,拥有成熟的销售渠道及可复制的营销方法的专业CSO:百洋医药、康哲药业等;

央国企背景、院内基础好、优势科室经验丰富的流通龙头以及院外市场渠道及商业经验丰富的流通龙头:国药股份上海医药九州通等;

已经用自身单品证明了销售能力,更懂药,团队稳定的传统药企:华东医药济川药业等。

2)催化剂:

医改深化,医药供给侧改革加速;国内创新药进入商业化新阶段。

3)投资风险:

行业加速出清下导致上下游经营短期波动风险;核心产品销售波动风险;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6日

报告详情:

【浙商大消费策略  马莉/钟烨晨】海底捞(06862)公司点评:超预期分红,品牌势能仍“热辣滚烫”

1、主要事件:

海底捞发布2023年业绩。

2、简要点评:

分红超预期。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公司为我国直营餐饮第一品牌,历经30年发展影响力辐射全国。考虑到公司开店前景仍然广阔,结合当下内部管理提升已初现成效,翻台率、开店、盈利能力有望再次同步向上。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2.43/59.34/66.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3%/12%,对应PE估值分别为14/12/11。参考可比公司平均PE,并考虑公司龙头地位应享受估值溢价,维持海底捞“买入”评级。

2)催化剂:

2月CPI/社零餐饮增速超预期。

3)投资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食品安全、门店扩张不及预期等。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7日

报告详情: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我司及业务合作方在开展证券业务及相关活动中,应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的规定,遵守相关行业准则,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公平竞争,合规经营,忠实勤勉,诚实守信,不直接或者间接向他人输送不正当利益或者谋取不正当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液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