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2023年3月以来跌超47%,诚意药业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拟不低1500万元增持

【风口解读】2023年3月以来跌超47%,诚意药业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拟不低1500万元增持
2024年02月22日 21: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泡财经获悉,2月22日晚间,诚意药业(603811.SH)公告,控股股东颜贻意增加诚意小贷为一致行动人。今日,诚意小贷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30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7%,成交金额为1747.31万元。

同时,诚意小贷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1500万元(含)且不超过3000万元(含)(含本次已增持股份金额)。

根据披露,颜贻意为诚意小贷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持有诚意小贷27.5%股权。今日增持前,诚意小贷未持有公司股份。

诚意药业称,诚意小贷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积极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对公司股份进行增持。

实际上,诚意药业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此时进行增持,或有稳价之意。公司股价自2023年3月7日14.5元/股(前复权)的阶段高点至今累计下跌47.24%,区间最大跌幅60.14%。

据中国证券报,2024年以来,上市公司提质增效不断加大力度,股东增持更加积极主动,持续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今年以来已有444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在业内人士看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拿出“真金白银”增持公司股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市场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诚意药业专业从事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药品涵盖了关节类、利尿降压类、抗病毒类、抗肿瘤类、安神补脑类等药物系列。

据其2023年中报,公司重点品种盐酸氨基葡萄糖等产品同时拥有原料药和制剂的药品批准文号,极具市场竞争力。公司盐酸氨基葡萄糖制剂、天麻素原料药和硫唑嘌呤原料药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不过,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能力难言出色。期内,诚意药业实现营收4.59亿元,同比下降3.51%;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11.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7.31%。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同比下降12.3%至1.39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7.86%至2334.81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1.34%至2183.44万元。

诚意药业将第三季度净利下降归结为“一方面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净利润随之减少;另一方面对外投资项目收益同比减少所致。”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诚意药业 公司股份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