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投资者洞察:9月共6家解禁,数科集团异动上涨,这三家经纪商大举进货!

基石投资者洞察:9月共6家解禁,数科集团异动上涨,这三家经纪商大举进货!
2023年09月09日 06: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活报告

据LiveReport 大数据,港股2023年9-10月份共计7家新股公司的基石解禁,其中9月份6家解禁,总解禁成本约8.99亿港元,目前浮亏总额约0.85亿港元,占总成本的9.45%;10月份则仅1家解禁,总解禁成本约3.14亿港元,目前浮亏总额约1.54亿港元,占总成本49.04%。

从解禁周期上看,9月份解禁的公司分别有维天运通(2482.HK)、九方财富(9636.HK)、数科集团(2350.HK)等,其中维天运通及九方财富陆续于这一两天解禁,分别解禁股本占各自总流通的54.39%及12.23%。需注意的是,九方财富的上市前投资者与基石投资者同日解禁,约解禁3713.50万股,公司将面临解禁高压。

另外,9月下旬数科集团除基石解禁外,主要股东亦同日解禁,约解禁4.69亿股,届时数科集团将全解禁全流通,紧随其后的3D MEDICINES亦因上市前投资者约解禁1.65亿股而全流通。

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

从当前累计涨跌幅上看,涨幅最大的是3D MEDICINES(1244.HK),约累计上涨10.89%,跌幅最大的是中宝新材(2439.HK),约下跌53.81%,此两家公司均于9月底解禁;中宝新材目前市值仅余4.85亿港元,此前其曾一度涨至最高市值16.50亿港元。

从浮动盈亏上看,9月份解禁的公司中,目前仅3D MEDICINES浮盈约0.255亿港元,且相较上次所统计约浮盈8.79亿,本次收益已大幅收窄,这主要源于7月中下旬股价突然大幅下跌,整体跌幅超60%,目前距离解禁尚有22个自然日。

(3D MEDICINES 7月20日大跌,经纪商减持前五)

10月份解禁的公司仅有梅斯健康1家,当前累计下跌49.01%,约浮亏1.54亿港元,总市值余28.17亿港元;梅斯健康于9月5日正式纳入港股通,当日放量至成交额约1367万港元,上涨7.62%,港股通渠道当日买入总计37.10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15%。

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

从基石投资者情况上看,浮盈的四家基石投资者中有两家为近年较为活跃的投资机构,Harvest International Premium(嘉实基金旗下),曾参投云康集团、智云健康、柠萌影视等,好赞资管曾参投星空华文、乐华娱乐。此外还有六家基石投资者有参投记录,分别为Orchid Asia V Co-Investment Limited、亚洲联网集团、新华资管、安吉七彩灵峰、安吉国融建设及广发全球资本。

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

异动层面,参投数科集团的投资者较7月初统计的浮亏约1836.83万港元大幅收窄至773.40万港元,区间上涨73.33%,此前数科集团曾一度回涨至发行价。据LiveReport 大数据的经纪商持仓数据追踪,我们发现7月中旬至今利昌证券增持1295.50万股,中银香港增持至1194.0万股,中国北方增持至503.0万股。

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
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
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来源:LiveReport 大数据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科 大数据 3D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29.66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23.9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