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物流一周回顾 | 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重要租户关停退租

产业物流一周回顾 | 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重要租户关停退租
2023年05月21日 00:0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摘要:哲库科技与张润置业签署租赁合同5份,租赁期限至2023年7月31日,实际租赁面积共计19,314.31平方米。

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回应OPPO关停哲库科技并退租张润大厦传闻

5月16日,为回应扩募拟新购入资产张润大厦重要承租方哲库科技市场关停传闻,华安基金发布华安张江光大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补充说明。

公告称,哲库科技与张润置业签署租赁合同5份,租赁期限至2023年7月31日,实际租赁面积共计19,314.31平方米。关注到OPPO决定关停旗下哲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新闻后,原始权益人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哲库科技后续情况,将坚决维护上海张润置业有限公司的合同权益,执行合同保障条款,做好哲库科技退租可能的权益保障与风险应对工作。

张润置业正在积极与哲库科技沟通关于租约的后续工作安排,若接到哲库科技确定退租答复,将及时进行公告,并依据合同进行处置。

对于此次事项,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已紧急启动对有租赁意向客户的推介工作,做好客户的开发,目前已储备多家产业企业,总计租赁需求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已与10余家意向租户进行了沟通,全力保障换租工作平稳过渡。

国药太极巴中产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近日,观点新媒体获悉,四川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率队赴国药太极开展实地考察,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举行国药太极巴中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切实推动企地双方合作共赢发展。

其他方面,5月16日下午,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价值生态大会(江苏)暨2023年太极劳动防暑节启动会在南京玄武湖畔的香格里拉酒店登场。国药太极股份邀请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相关领导,南京区企事业单位,江苏九州通医药、江苏益丰医药、全亿健康等江苏区域160多家行业合作单位近300余领导嘉宾共聚南京。

62个生物医药基金和产业化项目在无锡签约 金额超260亿元

5月18日,2023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开幕。大会紧跟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与数字化浪潮,意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命健康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技术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会上,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江苏省分中心揭牌。天江药业、知原药业、时代天使、祥生医疗、宝柏包装5家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分别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的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也同步揭牌。同时,62个生物医药基金和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超260亿元。

越秀产业基金与隐山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

5月16日,越秀产业基金与普洛斯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隐山资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管理能力与投资能力。双方将在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基础设施、大湾区物流核心基建项目开发、物流科技融资、ESG等领域,通过股权投资、融资租赁、资产盘活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整合资源。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越秀产业基金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产业资本运营商累计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元。未来越秀产业基金将持续布局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半导体、智能汽车、消费科技、新基建、绿色双碳等领域,打造湾区领先、全国一流的投资管理平台。

招商蛇口回复问询函:南油仓储租赁回稳向好 评估主要参数取值合理

5月16日,招商蛇口发布对深交所《关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

其中,南油集团W6仓库及辅助楼、W7仓库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前海湾保税港区内,主要功能定位以保税仓仓库为主,仓储物流氛围较浓厚,区域仓储物流行业发展前景较好。截至评估基准日,南油集团仓储物业经营情况良好,与主要客户合作稳定。

本次评估中,结合最新市场情况以及南油集团仓储业务实际经营情况,相较前次交易评估,对主要评估参数进行了合理调整,使评估参数基础更为审慎。本次评估中选取的租金增长率,与南油集团实际情况、市场调研情况相近,符合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及租赁市场竞争情况,具有可实现性;截至评估基准日,南油集团仓储物业出租情况良好、客户平均签约期限相对较长,南油集团与主要客户合作关系稳定,本次评估中空置率参数取值相对审慎,符合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及租赁市场竞争情况,本次评估中设定空置率逐渐降低,最终稳定在5%,具有可实现性。

郑州经开区成交2宗仓储地 华润燃气、中原物流底价拿地

5月17日,郑州经开区2宗仓储地成功底价出让,分别被华润燃气、中原物流收入囊中,总成交价4855万元,土地总面积7.37万平方米。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其中,郑政经开出〔2023〕006号(网)地块位于经开区第三十四大街(仁通街)以西、经南四路(禄达东路)以北,使用面积4368.08㎡,50年仓储用地(地下交通服务场站用地),容积率>1.6,开发程度五通一平,该地块被郑州东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以起始价284万元摘得。

另外,郑政经开出〔2023〕007号(网)地块位于经南十四路以南、经开第四十二大街以西、经开第四十一大街以东、经南十五路以北,使用面积69324.68㎡,50年仓储用地(地下交通服务场站用地),开发程度五通一平。

该地块被中原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以起始价4571万元摘得。据股权信息显示,中原物流控股有限公司背后股东为河南省财政厅。

中金普洛斯REIT扩募获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

5月18日晚,中金基金发公告称,4月25日至5月17日,中金普洛斯REIT(简称“本基金”)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会议审议了《关于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2022年度第一次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的议案》(简称“本议案”),参加大会并有表决权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或其代理人以99.998%的通过率表决通过本议案。

公告显示,本次扩募向特定对象发售(定向扩募),拟发售金额不高于18.53亿元(含)且不低于18.21亿元(含);拟发售份额上限为4.58亿份(含)。本次定向扩募发售价格将通过竞价方式确定,发售价格应当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基础设施基金交易均价的90%。

南山控股:宝湾物流引入平安基石 增强核心区域仓储物流布局

5月18日,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线上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交流会。

据悉,2021年宝湾引入平安基石贰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平安基石)作为战略股东,用35亿元摊薄了南山持有的宝湾股权,从77摊薄到53%。对此有投资者询问平安基石引入后阴影。

南山控股指出,仓储物流业务前期投入大、资金回收周期长,且面临行业竞争加剧、土地成本增加等问题。公司以平安权益资金的引入为契机,继续增强核心区域优质仓储物流的战略布局与客户服务能力,进一步丰富物流产业生态圈,同时优化改善宝湾物流资本结构,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嘉里物流:完成发行本金为7.8亿港元的可换股证券

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5月18日公告,认购及配售代理协议所载的所有先决条件已获达成,并已根据认购及配售代理协议的条款及条件于2023年5月18日完成向认购人发行本金为7.8亿港元的可换股证券。认购人根据认购及配售代理协议应付的发行价已于同日悉数结清。

根据初步转换价格每股转换股份18.80港元(可予调整)计算,并假设可换股证券按初步转换价格获悉数转换,可换股证券将可转换为约4148.94万股转换股份,相当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30%;及经配发及发行转换股份后扩大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24%(假设自本公告日期至可换股证券获悉数转换当日,股份总数并无其他变动)。

普洛斯计划出售部分中国资产 用于降低公司杠杆率及回购债务

据资本市场消息,普洛斯在5月5日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与某投资者就出售部分中国资产签订了谅解备忘录,目前正在进行尽职调查的阶段。

对于出售资产的原因,参会人士表示普洛斯计划将出售资产的款项用于降低公司杠杆率及回购债务等。

据悉,普洛斯下一笔到期的公募债是普洛斯中国将在7月23日到期的20亿元人民币。普洛斯首席财务官Nicholas Johnson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在公开市场为这笔债券进行再融资,并表示如果不能再融资,公司也已准备好兑付资金。Nicholas Johnson称,通过中国资金融资要比海外渠道容易得多,中国境内市场存在巨大的流动性需求,Nicholas Johnson表示,公司最近与“核心关系银行”达成了一项6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相关循环贷款交易。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润 仓储 租赁 张江 REIT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