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徐明:中国资本市场初步具备迈向成熟资本市场的基本条件

华东政法大学徐明:中国资本市场初步具备迈向成熟资本市场的基本条件
2023年05月20日 17:32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琼斯)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教授徐明5月20日在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资本市场是否成熟,主要取决于在三个维度的表现:基本功能和市场基础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程度,以及资本市场的监管能力、市场的诚信状况、投资者保护水平等。

  徐明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初步具备迈向成熟资本市场的基本条件——多层次资本市场基本建立,制约资本市场走向成熟的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基本解决,走向成熟的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机制被确立,中国资本市场也有了很好的法律监管制度。

  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如何走向成熟?徐明认为,目标是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成熟资本市场。一是要进一步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二是要进一步服务好国家战略,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化建设,加强投资者保护;四是要进一步对外开放,促进资本市场国际化;五是要改革创新,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资本市场 徐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