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F追踪:「柏基投资」大笔加仓超威半导体,中概股重仓拼多多、蔚来

13F追踪:「柏基投资」大笔加仓超威半导体,中概股重仓拼多多、蔚来
2023年05月08日 22:4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活报告

5月3日,柏基投资(Baillie Gifford & Compan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了2023年Q1的13F文件。

柏基投资是一家成立于1908年的专注于成长投资的老牌投资管理公司,遵循长期主义,平均持股时间超过7年。

LiveReport大数据,截至2023年Q1,柏基投资的持仓市值1108.32亿美元,较上季度增加148.72亿美元,环比上升15.5%,增持168家,减持170家,建仓5家。

柏基投资Q1重点增持超威半导体(AMD.US)、Moderna(MRNA)、SolarEdge Technologies Inc(SEDG.US)、Floor&Decor Holdings Inc(FND.US)等公司,其中增持幅度最大的超微半导体是一家专门为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行业设计和制造各种创新的微处理器(CPU、GPU、APU、主板芯片组、电视卡芯片等)、闪存和低功率处理器解决方案的公司。

年初,半导体板块迎来反弹,一季度费城半导体指数涨近30%,大幅跑赢市场,超威半导体在此期间涨幅也超50%。

同时,柏基投资Q1还建仓SamSara Inc(IOT.US)、美国西屋制动(WAB.US)、纽约时报(NYT.US)、清晰频道(CCU.US)、Scilex Holding Company(SCLX.US)5家公司。其中,SamSara Inc.是一家利用物联网数据,推出互联运营云公司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的公司。柏基投资在1季度以3.27亿建仓,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持仓比例达3.59%。一季度,SamSara Inc涨幅达58.65%。

相应地,柏基投资重点减持Illumina(ILMN.US)、谷歌(GOOG.US)、英伟达(NVDA.US)、Elevance Health(ELV.US)、缤客(BKNG.US)等公司,大多为明星科技公司。其中Illumina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对遗传变异和生物学功能进行大规模分析的集成系统的公司,最新年报显示,2022年度首亏44.04亿美元,由盈转亏。柏基投资作为其第一大股东,减持9.97%。

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

整体来看,一季度,柏基投资对于前五大重仓(核心仓占比26.22%),增持3家,分别是第一大重仓拉美电商平台MercadoLibre,增持0.04%,第二大重仓生物制药公司Moderna,增持3.75%,以及第五大重仓亚马逊,增持2.14%;减持2家,第三大重仓特斯拉和第四大重仓英伟达,分别减持2.83%、7.85%,科技股在一季度为市场焦点,积累了一定涨幅,减持或为止盈。

从行业上看,柏基投资重仓信息技术、医疗保健、非日常生活消费品行业,分别占比37.47%、20.10%、19.35%,合计达76.92%;较上季度(2022年Q4)对比,信息技术行业占比增加6.26%、医疗保健行业占比减少4.76%、非日常生活消费品行业占比增加1.07%。

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
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

对于中概股,柏基投资一季度大多进行了减持动作,除了增持阿里巴巴,对其他10家中概股进行了小幅减持。截至最新数据,柏基投资仍持有拼多多17.78亿美元市值,为其第十一大重仓股,占比1.93%;持有蔚来9.79亿美元市值,持有百济神州8.29亿美元市值,持有台积电6.03亿美元市值。整体来说,柏基投资仍然较为看好中国资产。

 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市值 半导体 蔚来 拼多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