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晨报】3.16丨军工:两会军工最强音——科技赋能强训、作战体系建设和无人作战力量

【银河晨报】3.16丨军工:两会军工最强音——科技赋能强训、作战体系建设和无人作战力量
2023年03月16日 07:53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报告导读】

1. 军工:两会军工最强音——科技赋能强训、作战体系建设和无人作战力量

2. 煤炭:供需双增,非电煤需求表现亮眼——2023年1-2月煤炭数据点评 

3. 轻工:1~2月家具社零明显复苏,未来料将持续改善

4. 零售:1-2月社消增速环比上年末企稳回升至3.5%,升级类与服务类消费改善空间更大

5. 中国中免(601888.SH):参股中服+斥资加强离岛免税宣传,拐点将近 

6. 得邦照明(603303.SH):车载业务高速发展,盈利能力提升 

7. 祖龙娱乐(9990.HK):多款游戏储备待发,业绩改善期将至

银河观点

军工:两会军工最强音——科技赋能强训、作战体系建设和无人作战力量

李良丨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S0130515090001

胡浩淼丨军工行业分析师

S0130521100001

一、核心观点

两会军工最强音。通过梳理本届两会作战部队代表和军工领域代表声音,三方面内容需关注:1)强化军事训练,加大科技赋能。我军军事演练频次和强度正逐步提升,未来将推动训练保障条件向“科技+”、“网络+”升级,同时加大模拟仿真自主对抗装备导入,实现低成本模拟战场环境下,军事训练效果更优。军事仿真、模拟训练装备等领域有望受益。2)关注高科技装备的需求和换代升级。目前军队相关架构和各项政策已基本成型,未来将主要聚焦军事能力建设,装备快速发展仍在路上。从型号发展来看,新型号的数量和需求将进一步提升,老旧型号替换有望加速。3)重视新质新域作战力量和作战体系化建设。现在战争高科技手段层出不穷,新域新质作战力量亟需补充,无人/反无人、隐身/反隐身、定向能(激光)、电磁等新型装备有望获得长足发展。此外,“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也成为两会关键词,“通信体系建设,提升联合作战”等表述重申作战体系重要性。现代战争是体系和体系的对抗,多维战场空间融为一体,对作战装备和作战指挥提出了新的要求,武器信息化、指挥信息化建设迫在眉睫。

五大运营商联手,卫星互联网新技术标准渐成。五大运营商联手构建基于5G的卫星互联网技术标准体系,完成基于 5G 的卫星互联网总体技术规范,同时将推动移动终端直连卫星、物联接入等重要场景的规模应用,指导卫星互联网的建设和运营。低轨卫星系统建设处于起步阶段,后续组网进程值得期待。由于当前发射端成本和造星成本高居不下,我国低轨卫星布局或秉承“先特种后商用”的发展路径。随着首批星招投标的落地,2023年我国低轨卫星产业将迎来0-1的发展,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中国卫星中国卫通普天科技铖昌科技佳缘科技等公司。

二、投资建议

军工白马进入超跌区间,建议逢低加仓。短期看,首先,受制于军品增值税、重点型号降价,叠加军工行业增速中枢下行,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承压,军工白马连续调整;其次,军工订单释放大概率在两会后可见。随着行业利空出尽,军工投资情绪有望触底回升;再次,行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叠加行业招投标有序重启,板块业绩增速有望快速回升。中期看,23年作为“十四五”承前启后的一年,军工板块预期整体向好,尤其是无人机、远程火箭弹、战略弹、军工信息安全和陆军等新领域或前期非优先领域景气度有望走高/回升。

23年“轻赛道,重个股”,建议“五维度”配置:1)新域新质,无人装备领域包括中无人机航天电子晶品特装;远火装备北方导航;军工信息安全供应商邦彦技术;军工检测提供商思科瑞;2)航空/航发产业链,包括航发动力中航西飞西部超导中航光电宝钛股份;3)导弹/北斗三产业链,包括航天晨光新雷能智明达海格通信;4)国产化提升受益标的,包括紫光国微振华科技振华风光;5)国企改革对业绩增长改善标的,包括中航电测中直股份航天发展中航电子等。

三、风险提示

“十四五”规划和军工改革不及预期的风险。

煤炭:供需双增,非电煤需求表现亮眼——2023年1-2月煤炭数据点评 

潘玮丨煤炭行业分析师

S0130511070002

一、事件

统计局发布2023年1-2月煤炭行业数据。

二、核心观点

1-2月国内原煤产量同比增5.8%,高于去年12月份;进口端同比大增。根据统计局公布的2023年1-2月煤炭生产数据,1-2月原煤产量73423万吨,同比上涨5.8%,增速较上年12月+3.4PCT,增产保供政策持续发力,原煤生产快速增长;2023年1-2月,煤及褐煤进口量6064万吨,同比增长70.8%,2022年全年进口煤炭2.93亿吨,同比降9.2%,1-2月进口量同比大增的原因:1)2022年初,中国煤炭进口主要来源国印尼因担心国内供应不足,出台煤炭出口禁令,影响了我国及亚太区煤炭供应;2)2022年2月下旬俄乌冲突加剧,能源紧张局面发酵,俄煤出口受限,进口端供应减少;3)国际能源产品价格大涨削弱了进口煤的价格优势,终端采购积极性下降。预计3月份煤炭进口仍将保持旺盛,原因在于印尼煤较国内煤炭具有价格优势,且澳洲煤炭发运逐步恢复中,整体到港数量持续增加。

电力生产增速放缓,火电水电由增转降,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1-2月总体发电量同比上涨0.7%,较上年12月增速放缓2.3PCT,日均发电228.8亿千瓦时;其中,火电发电量1-2月同比下降2.3%,12月为1.3%,增速下滑3.6PCT;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量1-2月同比-3.4%/4.3%/30.2%/9.3%,较12月增速分别-7/-2.3/+14.8/+6.1PCT,水电由增转降,核电增速持续回落,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

粗钢、生铁、水泥产量同比大幅改善。1-2月粗钢产量同比增5.6%,上年12月同比增速为-9.8%;1-2月生铁产量同比+7.3%,上年12月为-4.6%;1-2月水泥产量同比-0.6%,上年12月份为-12.3%;三者产量同比均大幅改善,体现了需求的好转,基建及地产产业链持续修复逻辑从数据端得到了印证,从而支撑上游煤炭的需求,预计未来需求端数据的改善将不断强化。

电煤日耗近期表现稳中有增。截至2023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全国统调电厂/全国重点电厂/南方八省电厂/样本区域电厂的煤炭日耗分别为770/537/195/187万吨,日耗近期受需求、天气等因素略有波动,但均处于近一年来的中高水平。

港口库存稳中有降,电厂以去库为主。港口库存方面,截至3月15日,秦皇岛港/CCTD主流港口煤炭库存分别为538/6199万吨,近两个月表现以加速去库为主,近一周略有累库;3月上旬,电厂库存方面,全国统调电厂/全国重点电厂/南方八省电厂/样本区域电厂煤炭库存,分别为16000/8195/2970/2833万吨,电厂库存下降明显;综合,近两个月港口库存表现稳中有降,电厂以去库为主。

三、投资建议

供给端,1-2月国内原煤产量同比增5.8%,高于去年12月份,进口端同比大增;需求端,电力生产增速放缓,火电水电由增转降,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非电煤需求端,粗钢、生铁、水泥产量同比大幅改善,基建及地产产业链持续修复逻辑从数据端得到了印证,支撑上游资源品走强,预计未来需求端数据的改善将不断强化。电煤日耗近期表现稳中有增,港口库存稳中有降,电厂以去库为主。基建、地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速也出现较大改善,宏观及微观高频数据均显示经济复苏格局向好。

动力煤方面,国内国际海运费普遍回升,非电煤需求仍有提升空间;炼焦煤方面,价格稳定运行,库存仍处历史低位,未来有望深度受益于地产产业链修复;焦炭方面,随着高炉产能利用率回升,焦炭需求有支撑。煤炭股估值当前PE为6.4X,PB整体法1.5X,均位于历史低位,估值优势明显,2023年预计供需双增,高景气度持续。个股推荐焦煤龙头山西焦煤(000983)、焦炭煤化工行业龙头中国旭阳集团(1907)、动力煤龙头中国神华(601088)、中煤能源(601898)、陕西煤业(601225)、兖矿能源(600188)。

四、风险提示

行业面临政策调控导致煤价大幅下跌的风险、国企改革不及预期的风险。

轻工:1-2月家具社零明显复苏,未来料将持续改善

陈柏儒丨轻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S0130521080001

一、核心观点

2023年1~2月社零总额同比增长3.5%,需求有所复苏。2023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7.71万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总额为7.04万亿元,同比增长5%;餐饮收入同比增速达到9.2%,明显优于商品零售的2.9%。

家具类零售得到修复,看好地产销售改善&延期需求释放。2023年1~2月,家具类零售额为235亿元,同比增长5.2%。2月春节节后以来地产销售持续改善,新房、二手房销售数据均有明显修复,预计后续仍将持续向好,贡献家居需求增量。同时,疫后消费显著复苏,2月家居线下客流明显回暖,延期需求持续释放,全年业绩料将得到保证。建议关注:定制龙头【欧派家居】、【索菲亚】、【志邦家居】及【金牌厨柜】;软体龙头【顾家家居】、【喜临门(维权)】及【慕思股份】。

春节节庆提振烟酒消费,配套包装需求有望增加。2023年1~2月,烟酒类零售额为1,109亿元,同比增长6.1%。伴随防疫措施放开及各地感染后,居民生活恢复正常,线下社交、商务餐饮需求明显修复,2023年1~2月餐饮收入实现8,429亿元,同比增长9.2%,进而驱动烟酒消费复苏。原材料方面,包装纸价格仍处于下行趋势,3月10日,瓦楞纸、箱板纸、白卡纸价格分别较22年初下降21.64%、15.46%、13.47%。建议关注:受益于下游3C、白酒板块增长,环保包装发展向好的【裕同科技】。

文化办公用品略有下滑,全年消费仍然向好。2023年1~2月,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为593亿元,同比下降1.1%。2022年受疫情反复影响,上学办公时间、节奏及方式受到抑制,进而导致文化办公用品需求受损。当前疫情形式已得到明显改善,我们预计后续文化办公用品需求将持续修复。同时,消费升级带动产品高端化发展,价增将持续驱动市场扩容。建议关注:一体两翼持续发力,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的【晨光股份】。

金银珠宝类明显好转,景气度有望延续回暖。2023年1~2月,金银珠宝类零售额为684亿元,同比增长5.9%。23年以来,金银珠宝消费复苏趋势明显,未来延期婚庆需求将得到释放,贡献需求增量。此前龙头企业在疫情背景下逆势拓店,预计23年将收获亮眼表现。建议关注:持续进行产品研发升级、品牌建设及渠道拓展的【老凤祥】、【周大生】、【迪阿股份】。

二、风险提示

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零售:1-2月社消增速环比上年末企稳回升至3.5%,升级类与服务类消费改善空间更大

甄唯萱丨零售行业分析师

S0130520050002

一、事件

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2023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1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2.85万亿元,同比增长2.1%;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为7.04万亿元,同比增长5.0%。

二、核心观点

今年元旦与春节消费基本实现平稳开局,我们认为当前政策环境较为积极乐观,国内经济有望逐步恢复至前期增长轨迹;同时伴随居民的消费信心以及国内消费市场活力稳健恢复,未来社消增速也有望进一步向疫情前水平靠拢。为了合理引导消费市场预期,结合商务部《“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中的2025年国内消费市场发展规划,我们预测2023年全年社消同比增速大概范围为5%-5.5%。

超市渠道相关必选品:从增速的角度来看,基本生活类粮油食品正增长走势最为稳健,近三年的单月增速均值水平约为9-10%,此外也是上年度至今除中西药品类以外唯一一个全年各月均可保持正增长的品类。食品大类中粮油食品在一定程度上持续受到CPI的影响,1月CPI上涨2.1%,2月CPI上涨1.0%,受春节错月等因素的影响,涨幅环比出现回落;从品类角度来看,1月受春节等季节性因素影响,食品大类中多项产品价格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而2月节后消费需求回落,加之天气转暖供给充足,大部分鲜活食品价格均有所下降,综合两个月的价格因素考量,食品价格基本稳定;叠加需求韧性,对应超市等必选消费渠道的表现稳定符合预期。饮料类、烟酒类表现波动性略高于粮油食品类,上年内部分月份出现负增长情形,但上述品类连续两年出现10%左右的高增速表现,弹性较强, 1月春节备货,整体动销表现对于月内影响较大,年初增速表现回升符合节假日表现特征。日用品类表现波动最大,考虑到上年同期增速基数偏高,本月回升幅度有限,同时结合相关产品囤货属性较强,可能出现消费集中在个别月份的情形。

百货渠道相关可选品:服装鞋帽前期受疫情影响线下客流、整体需求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前期部分月份规模甚至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今年在低基数的基础上有望延续恢复趋势。化妆品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表现相对承压,考虑到品类销售数据为限额以上企业经营情况,因此不排除消费需求向海外品牌溢出、向国产头部品牌集中的情形,对于行业整体增速表现不必过分担忧,重点关注头部企业的经营数据。近期“情人节”、“三八妇女节”等一季度内的重要动销时点化妆品行业内优质品牌均有亮眼表现。金银珠宝类短期波动不必担忧,该品类在上年同期近20%的高增速基础上、本年年初依旧实现优于社消整体的增速表现。黄金的市场价格虽有波动,婚庆等补偿性消费需求热情较高,且年轻消费者对于黄金类饰品自用的需求观念逐步转变,整体的消费表现值得关注。

专业连锁渠道相关耐用品:与房地产周期相关的家用电器和家具等品类,其中前期家具类受房地产影响更大,与建筑及装潢材料类的增速表现更为趋同,结合房屋施工面积、竣工面积、销售面积的累计同比增速来看,表现依旧承压,但随着政策带动房地产行业回暖,家具类单月跌幅呈现收窄趋势,并于年初增速由负转正;对于家电品类而言,前期促消费政策中对于家电的帮扶,品类增速表现可观,但总体符合地产相关产业链的大趋势表现,品类消费相对处于后置环节,近期增速下跌明显且改善幅度有限,年初仍为负增长,当前表现不及家具类。随着前期供给端政策的落地及房地产行业长效机制的完善,以及国内经济复苏与消费修复,目前房地产市场热度有所回升,我们认为供需两端政策共振将带来的新一轮增长机会,相关产业长期表现或将值得期待。

三、投资建议

我们继续维持2021年年度策略中“数字化”、2022年年度策略中“中高端消费下的‘专精特新’”以及2023年年度策略中“文化为‘国潮’品牌赋生机”这三大投资主线,结合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重点推荐经营确定性较高、具备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制造品牌商与具备一定保价和顺价能力的渠道品牌商。建议重点关注永辉超市(601933.SH)、家家悦(603708.SH)、红旗连锁(002697.SZ)、天虹百货(002419.SZ)、华致酒行(300755.SZ)、上海家化(600315.SH)、珀莱雅(603605.SH)、贝泰妮(300957.SZ)、水羊股份(300740.SZ)、豫园股份(600655.SH)、周大生(002867.SZ)、老凤祥(600612.SH)。

四、风险提示

消费者信心持续不足的风险,各渠道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品牌发展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

中国中免(601888.SH):参股中服+斥资加强离岛免税宣传,拐点将近

顾熹闽丨社服行业分析师

S0130522070001

一、核心观点

拟出资12.28亿参与中出服增资扩股,长期意义显著

公司拟出资12.28亿,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事项,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获得中出服49%的股权,但不对其进行并表。我们的观点:(1)中出服门店网络丰富,对中免国内免税市场布局是有益补充。中出服于全国拥有12家市内店+12家口岸免税店+1家离岛免税,尤其在北京、上海的市内免税店对中免未来的市内免税门店网络形成具有重要意义。(2)中免在国内各免税渠道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得到巩固。此次增资扩股事项完成后,中免将对国内4家免税公司实现控股/参股,未来将进一步巩固自身于国内免税市场话语权,并为确保重要机场招投标成功奠定基础。(3)从全球大型免税集团发展路径看,外延并购为重要扩张策略,考虑当前国资委启动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我们认为对于公司后续国内外的外延扩张仍可给予一定期待。

斥2.5亿加强离岛免税市场宣传推广,有利巩固品牌合作信心

我们认为更值得重视的是,公司董事会通过向海南运营总部增资2.5亿用于市场宣传推广的决议。近期公司海南门店缺货现象频现拖累销售,我们预计或与Q1公司备货预测难度较大以及品牌全球货品调配等因素相关。此次向海南增资加强市场宣传推广,我们认为一方面有利于提升离岛免税的购物转化率,另一方面也是中免向品牌传递重要信号,期望进一步稳固双方于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的合作,确保后续供货支持。

二、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3-24年归母净利各为126、157亿元,对应PE各为31X、25X。考虑公司下半年海南新项目投产,以及国人市内免税店政策年内落地,公司中长期成长看点仍多,维持“推荐”评级。

主要财务指标

三、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新项目爬坡、政策进展低于预期。

得邦照明(603303.SH):车载业务高速发展,盈利能力提升

李冠华丨家电行业分析师

S0130519110002

一、事件

得邦照明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7亿元,同比下降11.69%;实现归母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3.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3.05亿元,同比增长30.28%。2022Q4单季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下降31.66%,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74.0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0.6亿元,同比增长169.73%。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59亿元,对应现金分红率为46.65%。

二、核心观点

通用照明收入下降,车载业务高速发展。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7%,主要原因为通用照明业务受需求低迷和库存较高影响同比下降,21年4月1日起得邦塑料不再并表也对营收同比下降有一定的影响。报告期内照明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1.56亿元,下降11.39%。单四季度公司营收下降较多,主要原因为公司21年同期基数较高。21Q4海运压力趋缓,公司订单集中发货,营收同比增长24.28%。公司车载业务高速发展,实现营收4.34亿元,同比增长54.61%。结构件业务方面,公司开发了零跑、三立、海拉等新客户,产能在产线技改和厂房扩建后得到了极大提升,业务实现了较快发展。控制器业务受芯片短缺影响,增速不及预期,但随着BMS产品量产准备就绪,LDM产品也实现了ODM业务的重要突破,未来车载业务高速发展趋势有望延续。从子公司来看,得邦车用照明和上海良勤分别实现营收2.15和1.8亿元,同比增长66.95%和93.70%。受疫情影响,公司照明施工业务实现营收1.89亿元,同比下降30.99%。分地区来看,公司国内外收入分别为8.42和38.06亿元,同比下降27.21%和7.34%,其中外销收入占比为81.73%,相比21年提升了3.83PCT。

盈利能力提升。2022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6.76%,同比提升3.01PCT,单4季度毛利率为21.36%,同比提升10.54PCT。分产品来看,公司的通用照明、车载业务、照明工程施工毛利率分别为16.68%、17.62%、16.44%,同比变动3.15、3.77、-0.12PCT。我们认为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成本下降。从期间费用来看,公司2022年销售、管理、财务和研发费用分别同比变动了-4.36%、6.53%、N/A和2.78%,费用率分别为3.1%、3.71%、-1.69%和3.36%,同比变动0.24、0.64、-0.92和0.47PCT。公司财务费用下降幅度较大,其主要原因为本期汇兑收益增加。2022年公司汇兑损益为-4513.99万元,2021年同期为-503.33万元。综合来看,公司2022年销售净利率为7.31%,同比增加了1.09PCT,其中22Q4销售净利率为11.28%,同比增加了8.39PCT。2022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29亿元,相比21年改善明显,主要原因为公司存货改善。

三、投资建议

公司为通用照明龙头企业,稳固通用照明业务同时聚焦“车载控制器+车用照明”,实现车载业务高速发展。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4.09、5.16和6.31亿元,对应的EPS为0.86、1.08和1.32元,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祖龙娱乐(9990.HK):多款游戏储备待发,业绩改善期将至

岳铮丨传媒行业分析师

S0130522030006

一、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盈利预告,预计2022年经调整净亏损7.2-7.5亿元,同比扩大202.9%-215.5%,主要导致因素为:(1)新品表现不及预期,存量产品流水自然滑落;(2)向研发及发行人员支付的员工薪酬等导致人工成本上升;(3)金融工具的公允价值损失。

二、核心观点

新游《以闪亮之名》海外表现亮眼,大陆上线将带来改善。公司自研自发的女性向游戏《以闪亮之名》首先登陆海外,分别于2022年7/12月在港澳台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日本上线,上线首日均登上iOS应用商店免费游戏榜单榜首,次留和月留表现分别约达80%、30%。另外,我们观察《以闪》海外iOS畅销榜在新皮肤上线时流水可冲至前列,长期运营表现稳健。目前《以闪》大陆公测定档于2023年3月24日,预约人数已超1200万。我们认为该款游戏国内上线拥有自研自发优势,归属公司的流水分成比例得到提升,有望为公司23年业绩带来明显催化。 

大力推进自研导致研发费用高增至业绩承压,后续游戏储备丰富。公司研发费用率增长明显,2022H1达到111.31%,公司表示去年向研发及发行人员支付的员工薪酬等导致人工成本上升研发费用不断投入至22年业绩承压。目前除《以闪》外,公司储备手游《阿凡达:重返潘多拉》已经历多轮测试,亦包括《三国群英传》《Age of Chaos》等多款储备新游。我们认为公司将于2023年迎来一轮产品发行周期,前期研发投入的新品转化情况将成为业绩改善的关键。

三、投资建议

短期我们看好新游《以闪》对2023年的业绩贡献,长期我们看好公司的研发实力及多品类游戏矩阵,随着未来新品逐步上线有望推动业绩年内转正。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4年经调整利润依次为2.26、3.78亿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19X、12X市盈率,维持“推荐”评级。

主要财务指标

四、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政策趋严、新品上线不及预期、流量成本上升等风险。

本文摘自:中国银河证券2023年3月1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银河证券每日晨报 - 20230316》

分析师/责任编辑:周颖

评级体系:

推荐:行业指数超越基准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超越基准指数平均回报。

中性:行业指数与基准指数平均回报相当。

回避:行业指数低于基准指数平均回报10%及以上。

推荐: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超越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20%及以上。

谨慎推荐: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超越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10%-20%。

中性: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与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相当。

回避:指未来6-12个月,公司股价低于分析师(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股票平均回报10%及以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