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2月21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2023年02月21日 13:3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鲸平台

1、突然人去楼空!涉非法集资,警方出手!

办公场地已撤场,涉嫌传销、非法集资或高达8亿元,成立超30年的老牌国货公司董事长被曝取保候审!苏州警方通报,公司1.5亿元股权被冻结,而卷入原始股纠纷的股民,纷纷发帖称被诈骗要进行法律维权,到底怎么回事?

记者角度:梳理隆力奇起落始末,关注宣判结果以及股民、消费者维权后续。

2、沪市首批年报出炉!营收、净利双增长,还有现金分红“礼包”

2月20日晚,沪市首批年报出炉。其中,康缘药业和邦生物营收、净利双双实现增长,同时,两家公司均在年报中披露了现金分红计划。

记者角度:跟踪沪深两市年报出炉情况,关注营收情况好的个股与所在行业。

3、一晚3位上市公司高管被调查,都是10余年老员工

2月20日晚间,和邦生物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莫融因个人事项正协助相关部门调查,在协助调查期间,莫融暂不能履行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职责。和邦生物表示,在莫融暂不能履行董事、董事会秘书职责期间,由公司董事、财务总监王军及证券事务代表杨东代为履行职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记者角度:跟进事件进展,梳理今年来上市公司高管被调查情况。

4、深圳监管部门发布"鼎益丰"相关业务不具备从事金融业务资质!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近期,深圳市相关部门陆续收到群众关于“鼎益丰理财”“鼎益丰投资”“鼎益丰基金”等相关业务咨询。经初步核查,“鼎益丰”关联的主体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在深圳的经营主体不持有金融许可证、不具备从事金融业务资质。

记者角度:梳理事件进展、邀请专家解读鼎益丰的发展模式,采访购买鼎泰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

5、“烟花第一股”董事长突然辞职!理由是忙不过来,什么情况?

2月20日晚间,ST熊猫宣布,近期收到公司董事长李民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民因需集中全力于回归烟花产业工作,已无余力履行好董事长职责,故提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但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目前,ST熊猫已审议通过这一辞职提案,聘请李民为名誉董事长,选举徐金焕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ST熊猫指出,审议通过辞职提案,是因基于李民对烟花行业的了解。

记者角度:梳理ST熊猫近年来业绩情况、公司主营业务、李民担任董事长期间公司发展情况。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熊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
  • 02-23 联合水务 603291 --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