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股价一度腰斩,华亚智能监事会主席拟减持不超38万余股

5个月股价一度腰斩,华亚智能监事会主席拟减持不超38万余股
2023年01月06日 17:5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1月6日,华亚智能(003043.SZ)公告:

近日收到股东韩旭鹏先生(目前担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出具的《关于计划减持公司股票的告知函》。韩旭鹏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1,541,84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93%),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85,4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4818%)。

【科普】

华亚智能主要从事高端精密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或服务为晶圆刻蚀气体输送中心结构件、晶圆(清洗、沉积)控制平台结构件、晶圆成膜设备(PECVD)气体输送装置结构件、超高亮度LED和功率器件外延片、芯片薄膜沉积设备零部件、晶圆检测设备(AWX)成像检测平台结构件等。

【解读】

监事会主席韩旭鹏此次并非高位减持。

2022年8月12日以来的5个月内,华亚智能市值最大回撤48.44%,累计下跌37.76%。

公开信息显示,监事会主席韩旭鹏正在持续套现。

去年4月18日晚间,公司公告韩旭鹏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1.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64%)。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华亚智能监事会主席韩旭鹏与华亚智能供应商道法利关联关系扑朔迷离。

华亚智能招股说明书披露,道法利是华亚智能的零配件供应商,2018年,曾位列华亚智能零配件第五大供应商,交易金额为228.43万元,但随后,道法利消失于前五供应商名单之中。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华亚智能监事韩旭鹏与道法利及其实际控制人徐情之间存在借贷资金往来。此外,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道法利作为韩旭鹏的兼职单位之一,代韩旭鹏缴纳社保。

在发审会上,发审委曾要求华亚智能说明道法利的成立背景、股权架构及与其关系,道法利的股东与华亚智能实际控制人之间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代持股权的情形,是否为华亚智能前员工;华亚智能与道法利的合作背景和原因,华亚智能2017年起向道法利进行采购的原因及必要性,采购价格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或其他安排等。

华亚智能当前业绩较为稳健。其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2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44.78%。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