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21116

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21116
2022年11月16日 08:39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欢迎收听晨会在线音频

目 录

今日要点在线

◆【环保公用- 周喆】大地海洋:另辟蹊径,互联网垃圾回收的差异化竞争之路

◆【固收&地产-池光胜】建发股份:相得益彰,深耕稳进

研究分享在线

◆【计算机-赵阳】恒生电子:个人养老金业务迎重大机遇,公司多维度积极布局

◆【家电-张立聪】Q3家电重仓比例环比小幅下降,白电获增配

◆【计算机-赵阳】国联股份:GDR发行进展顺利,长期扩张势头不减

财经要闻在线

要闻热点

今日要点在线

◆【环保公用- 周喆】大地海洋:另辟蹊径,互联网垃圾回收的差异化竞争之路

■从传统的环保再生资源企业向互联网垃圾回收转型。

■互联网垃圾回收模式有效解决传统模式痛点,多地扩张进程加速。

■以深度草根调研对“虎哥模式”进行验证,用户接受度超我们预期。

■公司主业有望复苏:公司危废板块业绩贡献主要来源于废矿物油的资源化利用,公司与上游3000多家汽修企业及制造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废矿物油来源稳定。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6.91亿元、8.16亿元,增速分别为12.9%、16.0%、18.2%,2022-202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0.63亿元、0.79亿元、0.96亿元,增速分别为21.2%、25.7%、22.0%。根据虎哥环境业绩承诺,虎哥环境2022-2024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6250万元、7800万元和9670万元,若虎哥环境并购成功,假设公司明年并表,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0.63亿元、1.57亿元、1.93亿元,增速分别为21.2%、149.2%、22.9%,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5元。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失败风险、大额解禁风险、补贴下降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问卷与访谈的局限性带来的风险。

◆【固收&地产-池光胜】建发股份:相得益彰,深耕稳进

■建发股份是建发集团旗下以供应链运营和房地产开发为双主业的地方龙头国企。

■公司存量土储集中长三角、海峡西岸及长江中游城市群,南昌、漳州、厦门、长沙等城市土储占比较高。

■2006年公司开始向供应链运营商战略转型,主要涉及冶金原材料、林产品两个核心产品。

■强一二线城市政策放松,公司有望优先受益。

盈利预测:(1)房地产业务板块。根据公司已披露的新开工、竣工情况,结合龙头房企享受供给端收缩带来的集中度上升,假设公司2022-2024年销售金额增速为-10%/5%/5%,预测公司2022-2024年房地产开发板块营业收入增速为37%/26%/23%;(2)供应链板块。结合过往收入增速和毛利率,预测2022-2024年营业收入增速为22%/10%/10%,毛利率维持1.5%左右。综合来看,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779/9863/1107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4/128/158亿元,EPS为2.13/2.39/2.94。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1元/股。风险提示:房地产政策超预期,数据处理偏差、房地产销售下行超预期、结算面积弱于预期等。

研究分享在线

◆【计算机-赵阳】恒生电子:个人养老金业务迎重大机遇,公司多维度积极布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对个人养老金参加流程、资金账户管理、机构与产品管理、信息披露、监督管理等作出具体规定。

■个人养老金业务即将落地,公司多条产品线有望受益。

■Q3业绩迎来拐点,利润有望逐渐释放。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Q3收入迎来拐点。

投资建议:恒生电子作为国内金融IT的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于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和各项政策带来的增量IT建设需求。短期来看,公司收入端逐渐修复,利润弹性有望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22/23/24年实现营业收入67.61/84.09/104.5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10.10/17.18/22.02亿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54.25元,相当于2023年的60倍动态市盈率。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订单交付;资本市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家电-张立聪】Q3家电重仓比例环比小幅下降,白电获增配

■主动偏股型基金重仓家电比例环比小幅下降。

■Q3白电板块获基金增配:Q3基金重仓白电板块市值占基金重仓总市值的0.97%,环比+0.01pct。Q3重仓白电的基金数量为407支,环比-37支。

Q3基金重仓黑电板块比例环比-0.01pct,面板价格下降推动整机厂盈利能力修复,基金重仓整机厂比例环比回升,但DLP投影仪销售低迷,基金对投影仪板块关注度有所下降。

投资建议:防控工作优化,社会秩序逐渐回归正常,利好相关消费活动,尤其是此前受制于线下消费客流减少的企业,如倍轻松荣泰健康奥佳华等。

风险提示:公募基金仅披露前十大重仓股,与实际全部持仓统计可能存在偏差。

◆【计算机-赵阳】国联股份:GDR发行进展顺利,长期扩张势头不减

■11月10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主办的“2022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济南站”活动正式开幕。

■利润增速首超收入增速,双十佳绩奠定全年高增。

■与浪潮产业互联网战略合作,持续优化数字供应链。

■海外融资进展顺利,为业务高速扩张提供资金支持。

投资建议:国联股份作为国内工业B2B电商平台和产业互联网平台的领军企业,受益于工业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大势,业绩持续超预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72.8/1090.9/1716.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5/15.3/24.0亿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154.00元,相当于2023年5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多多平台成交量不及预期;新平台拓展不及预期。

财经要闻在线

11

16

要闻热点

1)发改委:加快构建氢能产业1+N政策体系,组织实施一批示范工程

2)发改委:猪肉价格由过度上涨一级预警区间回落至二级预警区间

3)银保监会:指导商业银行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向优质房地产企业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

4)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万亿MLF到期

5)央行:对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还本付息日期可延长

6)工信部:印发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

7)财政部:提前下达2023年财政水利相关资金941亿元

8)交运部:取消限制游客中风险区旅居史、游轮停靠中风险区等要求

9)统计局: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10)统计局:10月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电池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84.8%、81.4%和69.9%

11)统计局:基本民生保障和粮食能源保供持续加强

12)统计局:1-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6%

13)统计局: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天然气和电力生产同比保持增长

14)统计局:疫情对市场销售的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消费恢复向好仍具备较多有利条件

15)统计局:猪肉价格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

16)能源局:1-10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717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交运部:要在自动驾驶、智能航运、智能建造等领域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17)瑞士央行:预计瑞士2023年经济增长速度将弱于今年

18)美联储:10月一年期通胀预期为5.9%

19)澳洲联储:不排除恢复更大幅度的加息,或暂停加息一段时间

20)全国报告累计确诊病例昨日增加16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0例,本土病例1621例(广东586例,北京303例,重庆157例,河南149例,内蒙古84例,四川84例,山西46例,陕西40例,云南37例,新疆28例,浙江17例,贵州13例,江苏12例,福建9例,山东8例,青海8例,湖南7例,河北6例,甘肃6例,黑龙江5例,西藏4例,天津3例,安徽3例,辽宁2例,湖北2例,海南2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