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股份成为“美国某头部新势力企业”供应商,订单超2亿元

中鼎股份成为“美国某头部新势力企业”供应商,订单超2亿元
2022年08月09日 21:5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8月9日晚间,中鼎股份(000887.SZ)公告,子公司TFH近期收到客户的通知,公司成为美国某头部新势力企业(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其名称)新平台项目热管理管路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本次项目生命周期为5.5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2.08亿元。

【科普】

中鼎股份主营业务为密封件、特种橡胶制品(汽车、摩托车、电器、工程机械、矿山、铁道、石化、航空航天等行业基础元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解读】

此次得到客户认可,将对中鼎股份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管路总成配套业务产生积极作用,但对本年度的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根据公司公告,2022年初至今,公司获得国内外主机厂多个定点项目,在手订单总金额达137.98亿元,定点项目生命周期集中在5年左右,平均下来每年为公司贡献约27.60亿元营收。其中,底盘轻量化总成达85.73亿元,空悬系统的空气供给单元达37.11亿元,空悬系统总成达2.79亿元,热管理管路总成达12.35亿元,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三大产品持续放量。

中鼎股份是国内非轮胎橡胶件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先后收购KACO、WEGU、AMK、TFH等海外企业,掌握了球头铰链、空气供给单元等核心技术,不断加速国内落地进程,设立安徽嘉科、安徽威固、安徽特思通、安美科安徽等国内子公司,形成了密封系统、热管理系统、轻量化业务和空气悬挂等多类产品布局。

这次的热管理系统总成产品采用的就是TFH的热管理系统总成技术。2017年公司收购德国TFH,切入新能源电池冷却系统。作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优秀供应商,TFH拥有自主专利的独家生产技术creatube(自动一体成型胶管生产技术),在所处的细分领域排名全球前三。通过收购TFH,中鼎股份获得欧洲领先发动机系统冷却、新能源电池冷却的相关技术和知识产权,弥补中鼎股份在新能源电池冷却系统方面的空白,从很大程度上丰富公司的产品及技术储备,为公司在未来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业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财通证券表示,公司产品将充分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具备较好的成长空间。智能化趋势下,空气悬挂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随着公司智能底盘布局加速完善,公司在智能赛道将充分受益。汽车电动化趋势下,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热管理管路供应商,受益于单车热管理管路价值量提升,有望持续增长;同时,底盘轻量化技术在能耗、续航方面具有高性价比,在电动化趋势下公司屡次斩获大单,成长空间不断拓宽。

中金公司表示,公司加速布局空悬、轻量化、冷却系统等增量赛道,未来5-10 年内订单量有保障。在新能源化、轻量化、国产化的大趋势下,公司中长期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相关企业业绩近况】

2022年第一季度,中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3.59亿元,同比增长5.10%;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5.56%。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鼎股份 美国 安徽省 轻量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