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各行业金股推荐汇总

2022年8月各行业金股推荐汇总
2022年07月28日 08: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1030001

行业名称

分析师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电力设备

新能源

王蔚祺

688223.SH

晶科能源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

唐旭霞

603179.SH

新泉股份

电子

胡剑

603327.SH

福蓉科技

计算机

熊莉

301117.SZ

佳缘科技

通信

马成龙

301018.SZ

申菱环境

机械

吴双

300416.SZ

苏试试验

建材

黄道立

002724.SZ

海洋王

金属

刘孟峦

002996.SZ

顺博合金

银行

王剑

601128.SH

常熟银行

医药生物

陈益凌

300760.SZ

迈瑞医疗

1

晶科能源(688223.SH)

王蔚祺

行业:电力设备新能源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080003

全球老牌头部一体化组件商,N型TOPCon电池技术量产先驱者,在美国、欧洲等海外光伏市场具备品牌渠道优势。在未来一体化组件商量利齐升的基本面趋势下,有望借助N型TOPCon产品的结构性优势,取得高于行业的增长。

2

新泉股份(603179.SH)

唐旭霞

行业:汽车与汽车零部件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9080002

短期维度,原材料、缺芯等负面因素消化,配套车型放量,业绩有望迎来拐点;中期维度,国际新能源客户、极氪、长城等客户逐渐贡献收入,拉动公司收入增长;长期维度,内饰行业空间大,公司是行业标杆,成长潜力大。

3

福蓉科技(603327.SH)

胡剑

行业:电子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1080001

我们看好折叠屏手机快速渗透以及三星、苹果等核心客户中高端产品销量增长为公司铝制结构件业务带来的增长弹性,同时看好公司持续扩增产能提升订单承接能力。

4

佳缘科技(301117.SZ)

熊莉

行业:计算机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9030002

1.军工信息化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我国2022年军费预算为1.45万亿,增速重回7%以上,装备信息化水平有望不断提升。疫情对行业影响主要在交付节奏,需求和资金端仍有较强保障。

2.公司在安全领域主要侧重于无线通讯中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的软硬件设计和开发,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星载和机载领域,根据市场需求和公司开拓,将于2022年大力开展雷达、弹载、舰载、车载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信息化等业务全国推广,公司持续加大人员投入。21年销售人员仅为16名,公司计划3年内组建30-40人的信息化销售团队,15-20人的网络安全销售团队。

5

申菱环境(301018.SZ)

马成龙

行业:通信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8100002

公司起身于特种空调,技术工艺能力突出,后跟华为合作过程中持续打磨产品工艺,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及综合解决方案能力突出。

短期来看,公司以新能源为代表的的储能业务步入发展快车道,产品落地加速可期;中长期开看新能源、特种环境、数据中心将共同发力。公司2022年设定股权激励考核目标同比增速超过40%,三季度迎来拐点进入加速期,叠加新能源产品突破,有望享受盈利及估值的双重提升。

6

苏试试验(300416.SZ)

吴双

行业:机械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9120001

检测行业长坡厚雪、中国民营检测市场受益监管放开发展更快,近8年CAGR达26.36%。公司是国内环境与可靠性试验龙头,主业稳健向好,宜特业务快速增长且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充分受益下游军工+新能源车+芯片检测需求向好,有望保持较好成长。

7

海洋王(002724.SZ)

黄道立

行业:建材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1070003

1.专业照明行业具有较高技术、销售壁垒,每年有超700亿的市场需求,随着安全生产、能耗控制重视度提升、国内制造业升级改造、客户对照明认知的深入以及产品技术功能升级,行业发展获得持续驱动,空间仍有望进一步提升,龙头企业有望受益。

2.近年来,公司持续深化自主经营模式,积极完善内控管理,加强员工激励力度,经营质量有望进一步提升。继去年1月设立5家控股子公司后,今年年初再成立三家行业子公司,并于3月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长效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对未来业绩提出明确要求,有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推动公司未来长期发展。

3.公司深耕行业二十余年,在产品品质、客户口碑、服务、技术研发、创新投入等方面积累了长期的竞争优势,业务已实现工业领域全行业覆盖,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引领行业发展,目前市占率不足3%,在全新激励之下,公司未来成长动力充足,预计2022-24年公司EPS分别为0.66/0.89/1.19元/股,对应PE为16.1/11.9/8.9x,维持“买入”评级"。

8

顺博合金(002996.SZ)

刘孟峦

行业:金属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040001

再生铝头部企业,轻资产高周转,十四五期间产能有望翻倍,已与客户提前布局用于一体化压铸的免热处理材料,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

9

常熟银行(601128.SH)

王剑

行业:银行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8070002

公司深耕小微领域,加快异地扩张。面对小微市场激烈竞争,常熟银行调整小微战略,深度下沉以实现错位竞争。各项财务指标处上市农商行前列,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在全行业表现极佳。

10

迈瑞医疗(300760.SZ)

陈益凌

行业:医药生物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9010002

1.国内以大型公立医院扩容为主导的医疗新基建的逐步落地,可及市场广阔,公司有完善的全院级整体解决方案和“三瑞”生态系统,有效提升公司赢单率和客户粘性;

2.国内常规诊疗和采购需求恢复,体外诊断新品(中高端生化发光、凝血新品、血球阅片机等)在国内快速装机,引领增长;国际业务突破大量高端客户,ROW地区营销体系建设成熟,增长亮眼;

3.种子业务(AED、微创外科、骨科、动物医疗)未来三年预计维持高速增长。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整理

注:关于推荐标的基本情况与详细信息,请查阅国信证券分析师相关的研究报告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市场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行业景气度下降、市场监管及政策风险、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上市 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公司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影响订单交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投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