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炫富员工回应!自己纯属吹牛,十分后悔!被炫银行行长已离任

国企炫富员工回应!自己纯属吹牛,十分后悔!被炫银行行长已离任
2022年07月26日 21:32 市场资讯

  江西国企员工炫富事件又有了后续!

  最新消息,周劼回应朋友圈炫富事件,称父亲并非副局长,言论有夸大,事后十分后悔。

  刚刚,周劼回应!称父亲升任副局长纯属吹牛,“十分后悔”

  7月26日,周劼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自己只是公司股权管理部行政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员工,父亲是江西省某单位非领导岗位的科级干部,母亲是一家企业已退休的经理,朋友圈的一些言论存在夸大不实的成分。周劼还表示,对于自己的不当言论给单位及其他人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自己感到十分抱歉和后悔。

  周劼称自己进入江西国控公司是经过相应的“组织程序”,未向任何单位及领导、个人进行经济行贿。“我最近因为这件事情没有去单位上班,单位也没有对我进行停职。后续事宜听从组织的安排。”

  周劼表示,关于他父亲升任副局长一事,“纯属自己吹牛”。其称,自己的父亲是江西省某交通系统的一个非管理岗位的科级干部,母亲是一家企业已退休的经理。至于朋友圈提到的其他亲属,自己的大伯今年70岁,目前已经退休,退休前是江西高速集团的一个副总,在行政级别上是处级干部。自己的三伯今年61岁,退休前是江西高速集团一个子公司的副总,属于副处级干部。

图/周劼朋友圈截图图/周劼朋友圈截图

  图/江西国控官网通报

  7月25日,江西国控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周劼于2020年5月入职,现为公司股权管理部普通员工,当前正对其作进一步核查。

  被炫行长“已下台”

  除了周劼所在公司“一把手”,在其朋友圈中“出场”的人物,还包括上市公司赣粤高速董事长王国强、江西银行行长罗焱及副行长程宗礼(周劼误写为“程礼宗”)

图/周劼朋友圈截图图/周劼朋友圈截图

  据时代财经了解,赣粤高速(600269.SH)目前的第一大股东为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现任董事长确实名为王国强,王国强自2018年6月起任赣粤高速的董事长,现年57岁。根据Wind显示,王国强2021年的年薪为77.35万元。

  7月26日,时代财经致电赣粤高速证券部,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相比赣粤高速,江西银行(01916.HK)近年来则经历了重大的人事变动以及反腐风波。

  江西银行是江西省首家上市的金融企业。周劼在朋友圈中“炫”的行长罗焱已在2021年12月15日被江西银行免去行长、副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江西银行当时公告显示,罗焱的管理风格及理念与本行业务发展及实际需求不完全一致,故决定与其解聘。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最后表示,罗焱对此次免职产生了异议,但江西银行称,解聘程序符合适用法律及章程规定。

  罗焱的履历显示,其2018年加入江西银行,在此之前曾在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任职,在银行业资历颇深。

  2022年1月30日,江西银行公布了罗焱的继任人选——骆小林,与罗焱不同的是,骆小林虽有银行从业经验,但其在监管机构的经历更受瞩目。骆小林2017年转入金融监管机构,曾先后担任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除了行长变动,今年以来,江西银行原董事长陈晓明、原副行长徐继红均被调查。

  江西银行原董事长陈晓明在2022年2月因“个人原因”辞职;3月份,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显示,江西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2年5月9日,江西银行再发人事变动公告,称收到副行长、董事会秘书、执行董事徐继红的辞职信。江西银行在该公告中表示,“据本行了解,徐继红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26日,时代财经多次拨打江西银行电话,均未能接通。

  人民网评国企员工炫耀一事:一查到底

  7月26日,人民网发布《人民热评:对炫权又炫富的“周劼们”一查到底》的评论文章。

  其中称,“不管最终调查结果如何,周劼的‘凡尔赛’都制造了社会矛盾,让很多人产生不公平感和被剥夺感。周劼都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并承担相应责任。”“只有一查到底,才能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图/人民网评截图图/人民网评截图

  总结周劼朋友圈截图内容归纳有三点,一是炫父,周劼宣称,“父亲的副局长没问题了”“省厅人事处的人刚打了电话给我爸”;二是炫富,喝的白毫银针20万一斤,戴欧米茄手表、系LV皮带;三是炫背景,多次发表“和单位的一把手吃饭”“我办公室主任怕我吹空调冷,帮我加挡风板”等言论。

  见过“凡尔赛”的,还真没见过如此“凡尔赛”的。这种愚蠢而又带有挑衅意味的行为,使得南昌周劼一下子成为“网络顶流”,连带着他所供职的单位也被聚焦,让他的“权力家族”进入公共视野。

  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回应称:“周劼于2020年3月入职我司,现为我司股权管理部普通员工。”这周劼确有此人,并非虚构;通报还称:“网上转载内容为周劼于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在其本人微信朋友圈上发布,后被他人截图转发。”这说明网传内容出处是可靠的,就是来自周劼的朋友圈。

  那么问题来了,周劼所标榜的“权力游戏”是否属实?是什么支撑着他的霸气、财气和土豪气?那种予取予求、权力通吃的场景有几分真实?面对周劼自我举报式的“凡尔赛”,有网友核实发现,周劼在朋友圈提到的官场中人大都能对上号,这也说明周劼所言恐怕不是简单的卖弄和吹牛。这确实要查一查周劼是不是有一个当官的爹?查一查他的三伯、大伯什么来头?查一查10套房哪来的钱买的?查一查20万一斤的茶都是谁喝的?查一查他所拼接的权力网都有哪些“大鱼”?查一查他是怎么进入国企的?哪怕事后证明周劼是卖人设,是吹嘘,是刻意为之,也要调查其中哪些是虚、哪些是实?否则无法平息众怒。

  不管最终调查结果如何,周劼的“凡尔赛”都制造了社会矛盾,让很多人产生不公平感和被剥夺感。周劼都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并承担相应责任。接下来周劼会凉凉吗?我们拭目以待。只有一查到底,才能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风波中的江西国控:成立18年,正推进重组!资产将从2千亿暴涨到8千亿

  据时代周报消息,7月26日,江西国控股权管理部一名员工称,不便发表评论,以公司通报为准。同日,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德勤表示:“省国资委正和江西国控有关部门积极处理此事,建议找江西国控宣传部门了解具体情况。

  江西国控官网资料显示,公司前身可追溯至2004年。2022年3月,为构建江西省产业投资大平台、组建现代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经江西省政府批准,该公司更为现名。

图片来源:江西国控官网图片来源:江西国控官网

  资产规模居江西国资系统第一

  江西国控的资产规模于2020年底跃居江西国资系统第一之后,2021年再上新台阶,成为江西省国资系统首家资产超2000亿元的企业。

  2022年4月,江西国控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公告显示,将原本由江西省国资委持有的江西铜业90%股权,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持有的江西交投90%股权、江西铁航71.14%股权和江西水投90%股权无偿划转至江西国投。与此同时,江西国投将持有的51%新钢集团股权转让至中国宝武。

  机构预估,此次重组完成后,江西国投的合并资产总额将突破8000亿元,达8508亿元,较重组前增长382%,合并营业收入达4350亿元,较重组前增加214%,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降低至64%。

  在7月21日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江西国控董事长江尚文提出,公司要在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氛围上走在前列,守住底线、主动作为,激励和使用“干事的、成事的、又干净的”干部。

  来 源 |  21财闻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