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产业互联网生态图谱正式发布,瑞茂通“交易+数据”双引擎助推行业发展

供应链产业互联网生态图谱正式发布,瑞茂通“交易+数据”双引擎助推行业发展
2022年07月15日 20:4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时代洪流滚滚向前。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政策出台,数据要素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正在创造越来越多的价值。

作为国内大宗商品供应链的先行者,瑞茂通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数字化手段的创新引领,构建大宗商品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平台,助推行业变革成长。日前,瑞茂通正式对外发布供应链产业互联网生态图谱,这标志着瑞茂通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持续完善,引领行业迈入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新阶段。

近年来,受到疫情冲击等复杂因素挑战,大宗商品供应链、产业链持续承压。作为国内最早探索产业互联网的供应链企业之一,瑞茂通深植创新基因,以产业为锚,探索数字化场景下大宗供应链行业的破局之道。在多品类战略驱动下,瑞茂通发挥运营风控能力、多式联运物流方案制定能力、多渠道分销能力、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等核心竞争力,搭建一站式、全链条的产业互联网垂直平台,实现线下传统运营方式线上化、标准化。目前除已成功运营易煤网这一煤炭品类供应链生态建设主体外,还尝试将深耕煤炭领域二十余年的成功经验复刻到其他品类,积极探索建设农产品、建材、油品等品类的产业互联网垂直平台。

另一方面,在新兴技术加持下,瑞茂通积极构筑智慧数据生态平台,融汇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信息,激活垂直产业数据潜能,实现了供应链的数智化、可视化。随着河南物产等大型核心企业纷纷入驻,瑞茂通的“朋友圈”日益扩大,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服务边界,已形成了数据、应用、数字化和资讯四大板块组成的服务体系。其中,基于对行业的深刻洞察和产业经验,瑞茂通为产业链生态伙伴及相关客户提供行业研究报告等资讯服务。对于有定制化需求的客户,瑞茂通以项目为基础,提供仓储数字化、物流数字化和产业园区数字化等解决方案。与此同时,瑞茂通打破行业限制,形成产品化的软件云服务,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电子签章服务、票据识别、合同管理、软件服务等兼具便捷性与安全性的云产品。瑞茂通还将数据能力向底层基础延伸,建立数据中心,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及模型的建设,形成PDCA的循环体制,上线接口服务、数据分析、AI服务、指数服务等。

供应链产业互联网生态图谱以全景式的视角呈现了瑞茂通为供应链、产业链客户提供的丰富服务,但瑞茂通在产业互联网垂直平台和智慧数据生态平台深耕的意义远不止于此。易煤网总裁任栋表示,瑞茂通独有的“交易引擎+数据引擎”双轮驱动,为协同产业链全链条作业、实现降本增效提供了数字动力,在释放数据价值的同时放大了平台效能。在瑞茂通的引领下,一个协同高效、供需匹配的完整供应链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正在形成。

产业数字化提速,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平台为重要组织模式的新业态正在释放拉动大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牵引力。未来,瑞茂通将秉承着开放共赢的理念,聚焦大宗商品供应链领域继续发力,以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推动产业重塑。深刻践行国际化战略,瑞茂通在全球范围内链接产业各方,携手共建大宗商品新生态。相信瑞茂通的“交易+数据”双引擎,必将成为助力实体经济增长,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强劲动能。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