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满微(300671.SZ)】LED控制驱动芯片景气下行,长期平台化运营稳健发展——跟踪报告之一(刘凯)

【富满微(300671.SZ)】LED控制驱动芯片景气下行,长期平台化运营稳健发展——跟踪报告之一(刘凯)
2022年06月28日 07: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专注高性能、高品质模拟芯片,四大类产品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公司拥有4个大类在销售产品,包括LED屏控制及驱动芯片、MOSFET类芯片、电源管理类芯片以及其他类芯片,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领域,以及物联网、新能源、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制造、5G通讯等多项新兴电子产品领域。

优良品质助推市场份额提升

公司的LED显示屏芯片产品持续占据行业技术参数榜首;公司的USB快速充电芯片类产品拥有独有的控制三个USB充电端口的单芯片产品、行业首家集成功率开关的零外围PD协议快速充电芯片、全球专利保护的集成PD协议与DCDC控制器的电源管理SOC芯片;在射频芯片方向上,公司的5G射频前端分立芯片及模组芯片(包括全系列射频开关芯片,天线调谐器芯片,前端模组芯片等)的新产品线研发进度稳步推进。

启动坪山工厂建设工程项目,为公司运营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公司建地面积9741平方的坪山封装测试工厂项目,2021年完成了基坑支护、土石方、桩基础等建设项目内容,预计2022年完成主体土建工程。该项目落成公司将新增5G射频类芯片等相关封装产线;扩大小间距LED屏、及电源管理等芯片产能。

22Q1收入平稳提升,盈利受LED周期影响有所下滑

公司2021年实现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LED灯LED控制及驱动类芯片、电源管理类芯片、MOSFET类芯片、其它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60%、26%、4%和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354%。公司22Q1营业收入为2.76亿元,同比增长3.6%;归母净利润为0.56亿元,同比下降9.7%,主要是由LED周期造成的产能过剩以及21年大幅涨价后的价格回调造成的。公司毛利率在20Q4~21Q3四个季度分别为27%、37%、59%、72%,环比持续提升;21Q4和22Q1毛利率分别为31%和36%;其中21Q3毛利率为历史最高值。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下降风险;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

发布日期:2022-06-27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刘凯 前端 5G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