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研究 || 年度策略巡礼(大健康篇)

浙商研究 || 年度策略巡礼(大健康篇)
2022年01月12日 23:0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展望:握制造、迎创新

1)医药政策:医药三个环节政策逐步完善、加速推进,政策预期并不钝化;

2)行业运行:医保滚存结余、加速纳入创新药趋势奠定行业可持续增长基础;

3)历史复盘:政策预期扰动,2021年“核心资产”表现平淡,2022年“握制造、迎创新”。

2、选择:过渡期,新动能

国内医药产业随着政策深化,进入过渡期,旧“核心资产”面临更不可避免的转型压力,建立产业链思维,优选制造、创新是关键。重点推荐:特色原料药、研发上游及CDMO等细分领域公司。

1)制造:API、CDMO等;推荐健友股份普洛药业药明康德(维权)凯莱英九洲药业博腾股份(维权)普利制药等;

2)上游:制药装备、试剂、耗材等领域;推荐森松国际、东富龙泰坦科技阿拉丁键凯科技等,关注海尔生物泰林生物楚天科技奕瑞科技海泰新光等;

3)创新:国际化能力的器械、药品公司;推荐南微医学,关注迈瑞医疗、微创医疗、佰仁医疗百济神州、信达生物、君实生物、康方生物等;

4)其他:消费属性、医疗服务、创新配套产业公司;推荐泰格医药昭衍新药,关注智飞生物万泰生物康泰生物爱尔眼科通策医疗济川药业片仔癀等。

风险提示

产业政策变化风险;贸易摩擦带来出口导向产业订单波动性风险;事件性影响导致的短期趋势不确定风险。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