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电子和医药行业个股升档较多:2020年年末主要宽基指数样本股调整预测

量化|电子和医药行业个股升档较多:2020年年末主要宽基指数样本股调整预测
2020年11月11日 08: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跨年行情如何布局?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丨顾晟曦 王兆宇 赵文荣 刘方 张依文

中证、上证和深证系列指数预计将于2020年12月14日执行2020年年末指数样本股的调整。根据模型测算的结果,中泰证券公牛集团领益智造等个股预计将入选沪深300,韦尔股份兆易创新海天味业等个股预计将入选上证50。此次调整,电子和医药行业个股升档较多。

投资聚焦:

1)中证、上证和深证系列指数预计将于2020年12月14日执行2020年年中指数样本股的调整。

2)电子和医药行业涨幅较大,个股升档较多,根据模型测算的结果,领益智造、紫光国微健帆生物通策医疗等个股预计将入选沪深300,韦尔股份、兆易创新等预计将入选上证50。

3)近期市场流动性较好,此次调整冲击系数整体较低。

4)近期部分中小市值个股流动性较差,中证500个股中由于流动性原因调出指数占比较高,导致冲击系数普遍较高,提醒投资者关注可能引致的相关风险。

沪深300指数

1)预测将调整24只股票,根据日均总市值排序,调入前三名的股票为中泰证券、公牛集团和领益智造。

2)考虑个股指数间交叉调整因素,本次调入个股预估净买入46.0亿元,调出个股预估净买入6.1亿元。

3)近期市场交易较为活跃,此次调整个股冲击系数较低。

4)由于计算了多个指数调整的交叉效应,部分调入沪深300的个股(如:天坛生物等)预计将同时被调出中证500,由于中证500调出金额较高,因此个股预计净流动金额为负值。

中证500指数

1)预测将调整50只股票,根据日均总市值排序,预计调入排名靠前的股票为青岛港石化油服四维图新等。

2)本次预测调入个股预估净买入63.3亿元,调出个股预估净卖出68.4亿元。

3)因个股流动性原因发生的调整较多,导致冲击系数普遍较高,建议重点关注,例如调入股中的上海石化同方股份和石化油服等,调出股中的中华企业广州港山东出版等。

上证50指数

1)预测将调整5只股票,调入的有韦尔股份、兆易创新、海天味业、恒生电子紫金矿业,调出的股票有邮储银行红塔证券中国银行(维权)洛阳钼业中国重工

2)本次预测调入个股预估净买入45.6元,调出个股预测净卖出16.7亿元。

3)上证50指数调入调出组合冲击系数总体较低。

深证100指数

1)预测将调整10只股票,根据综合排名,预计调入前三的股票有紫光国微、赣锋锂业欧菲光

2)考虑交叉效应后,本次预测调入个股预估净买入19.1亿元,调出个股预估净卖出2.7亿元。

3)深证100指数调入调出组合冲击系数总体较低。

风险因素:

1)调整名单预测主要依据量化指标考量,与实际考察标准存在偏差;2)调整导致的资金流动规模仅是当前静态估算参考值,且只是一个方面的影响因素,交叉效应仅考虑了主要宽基指数;3)市场流动性的急剧变化会导致冲击水平发生显著变化。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