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跟踪20201021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1. 桑德环境:“19桑德工程SCP001”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2. 华晨集团:大公下调华晨汽车集团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至A+

3. 泛海控股集团:涉及一项诉讼、仲裁

4.【上市公司】天地源涉及诉讼进展

5.【上市公司】名家汇控股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6.【上市公司】科恒股份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

7.【上市公司】东方园林持股5%以上股东何巧女所持5700万股被轮候冻结

8.【上市公司】湖北广电前三季度净亏损达7419.11万元

9. 济南城投集团:资产无偿划转

10.(非负面)招商积余中诚信将招商积余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

NEWS

1. 桑德环境:“19桑德工程SCP001”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公告,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发行人在湖北地区及多个受疫情影响区域的项目暂缓开工,外部融资无法按照预期进度推进,因此造成了发行人目前流动性紧张,“19桑德工程SCP001”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桑德工程SCP001[011901268.IB]等

2. 华晨集团:大公下调华晨汽车集团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至A+

大公公告,决定将华晨集团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17华汽01”、“18华汽债01/18华汽01”和“18华汽债02/18华汽02”信用等级调整为A+。大公持续关注华晨集团存续债券“17华汽05”偿债来源安排情况,截至2020年10月20日,华晨集团未提供明确偿债来源。(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7华汽01[143017.SH]等

3. 泛海控股集团:涉及一项诉讼、仲裁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境外附属公司中泛控股有限公司涉及一项诉讼、仲裁。10月12日(美国洛杉矶时间),中泛控股接获总承包商通知,总承包商已依照美国仲裁协会的“快速通道”规则,要求根据母公司担保在美国洛杉矶与中泛控股进行仲裁,涉及38,440,000美元的款项、利息及仲裁成本。(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5泛海03[122470.SH]等

4.【上市公司】天地源:涉及诉讼进展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下属西安置业分公司与陕西尚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此前涉及一项诉讼,现依据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双方同意继续履行原项目合作协议,并就继续履行原项目合作协议必须同步解决的相关问题协商一致,于2020年10月16日签署了《补充协议》。协议中规定尚元文化应于本协议签订后 7天内,向置业分公司全额付清原项目合作协议约定的全部应付合作款项22,852.43万元;于本协议签订后30日内向置业分公司全额付清逾期付款违约金共计4792.83万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天地一[155655.SH]等

5.【上市公司】名家汇:控股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程宗玉先生为归还股票质押融资贷款,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2,000,000股股份协议转让给顾显涛先生,占公司总股本的7.9384%。(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名家01[114589.SZ]等

6.【上市公司】科恒股份: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

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万国江本次质押股份数量为5,130,1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3.3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2%。此次股份质押融资的用途为偿还其债务,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无关。(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7科恒01[114283.SZ]等

7.【上市公司】东方园林:持股5%以上股东何巧女所持5700万股被轮候冻结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何巧女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存在被轮候冻结的情况,涉57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6.59%。截至2020年10月20日,何巧女女士共持有本公司865,084,904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2.21%,其所持有公司股票累计被冻结股份数为865,084,904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2.21%。(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东林02[112829.SZ]等

8.【上市公司】湖北广电:前三季度净亏损达7419.11万元

湖北广电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6.14亿元,同比减少1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419.1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1989.67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8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湖北广电(疫情防控债)MTN001[102000214.IB]

9. 济南城投集团:资产无偿划转

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将原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济南能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五家子公司无偿划转至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济城G1[175188.SH]等

10.(非负面)招商积余:中诚信将招商积余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将招商积余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6积余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A。(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6积余债[112339.SZ]等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济南 信用等级 招商积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