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国平均新房价格进入“万元时代”

报告:全国平均新房价格进入“万元时代”
2020年10月21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报告:全国平均新房价格进入“万元时代”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庞无忌)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已连续4个月位于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的水平。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进行测算,今年6月至9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单月成交均价均位于1万元以上的水平,分别为每平方米10113元、10263元、10540元和10191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单月房价变动有偶然性,但当前新房销售均价突破万元价格线已经持续了4个月,说明全国房价正式进入“万元时代”。

  从累计均价的数据看,根据官方数据测算,今年1-9月份全国房价为每平方米9989元,十分接近万元关口。

  报告指出,虽然住宅均价总体上涨,但是涨幅可控。今年1-9月份涨幅为7.2%,四季度依然会有降价促销的的动作,全国房价涨幅有望趋稳。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也认为,9月份,官方反复强调“房住不炒”、房企降负债的资管新规压顶,加之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以价换量现象增加。当月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有所回落。接下来的十月仍是传统营销旺季,预计房企将会继续加大打折促销力度,积极促进去化,冲刺业绩,房价仍保持稳中略降态势。(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房价 新房价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