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瑞基因(000710)快评:拟定增助力产业链布局,肝癌早筛产品即将上市

贝瑞基因(000710)快评:拟定增助力产业链布局,肝癌早筛产品即将上市
2020年08月14日 09:26 国信研究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贝瑞基因(000710)快评:拟定增助力产业链布局,肝癌早筛产品即将上市

事项:

1)8月13日,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1.36亿元,将用于基因检测仪器及试剂扩产项目、福州大数据基因检测中心建设项目、高通量基因测序仪及试剂国产化研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2)8月13日,子公司和瑞基因公开信息显示肝癌早筛产品莱思宁(Liver Screening)将于8月16日正式上市。

国信医药观点:

1)公司正处于单一产品线向多产品线发展,从生育健康扩充到肿瘤等领域的快速发展阶段,定增资金用于基因测序仪和试剂生产线扩充以及大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测序产业链上下游,确保未来产能,利于公司未来长期发展。2)肝癌早筛项目本周即将正式落地,进度略快于预期,公司的前瞻性肝癌早筛大队列研究在全球范围内进度领先的、数据优异,公司属于生物科技赛道优质标的,过往经验证明公司有能力将技术转化为临床产品,商业化能力强。莱思宁作为国内首个临床落地的肝癌早筛项目,我们非常看好其商业化落地,长期空间巨大,峰值销售有望达到60亿,可以关注明年的销售进展。3)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新冠疫情影响业务;4)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定增影响,维持盈利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3.6/4.2/5.2亿元,增速-12%/17%/24%(2020扣非增速15%),当前股价对应PE 36/31/25x。公司作为基因测序领域的龙头企业,技术优势显著,肝癌早筛产品落地,潜在市场空间巨大,我们高度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分析师:朱寒青 S0980519070002;

谢长雁 S098051710000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