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跟踪20200806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1.【上市公司】华业资本:“15华业债”无法按期兑付兑息

2. 邢台钢铁:涉及诉讼

3. 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申请,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4.【上市公司】农业银行赣州银保监局对农业银行于都县支行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00万元

5. 扬州化工:重大资产重组

6.【上市公司】南京证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52.20%

7. 大足永晟:公司注册资本减少

8. 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公司董事发生变动

9. (非负面)晋中基建:涉及诉讼案件达成和解

10.(非负面)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政府拟通过等量优质资产置换公司所持两宗土地,合计账面价值23.50亿元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

NEWS

1.【上市公司】华业资本:“15华业债”无法按期兑付兑息

华业资本公告,2020年8月5日,经公司与“15华业债”全体持有人协商,部分债券持有人未与公司达成本次到期本息展期的一致意见,涉及债券本金12,566.20万元,利息1,068.13万元。由于公司经营困难,无法按期支付这部分到期的本息,将构成违约。其他债权持有人协商一致,公司将延期支付“15华业债”的债券本次到期本息。因本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支付“15华业债”的本息。(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5华业债[122424.SH]等

2. 邢台钢铁:涉及诉讼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公告,2019年公司根据搬迁转型升级需要,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炼铁产能指标交易合同,购买宣钢炼铁产能指标25万吨,交易金额14500万元,合同约定:宣钢要保证所转让的产能为合规炼铁项目对应的产能,不属于政府部门列入压减范围的产能,且不属于已享受奖补资金和有关政策支持的退出产能;款项分两期支付,每期各7250万元。公司已按期支付了第一-期款项7250万元,后因公司工艺流程调整不需要再购买炼铁产能,拟与河钢、宣钢就相关交易事项做进一步协商一并处理,故未予支付剩余款项7250万元,在沟通过程中宣钢单方面提起诉讼。本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解下达成和解协议:2020年7月10日公司向原告支付2000万元(已支付);2020年8月31日之前公司向原告支付完剩余款项5250万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5邢钢债[136132.SH]等

3. 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申请,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央行:包商银行风险处置工作有序推进,即将收官;根据前期包商银行严重资不抵债的清产核资结果,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申请,对原股东的股权和未予保障的债权进行依法清算;此外,有关部门正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包商银行CD026[112098420.IB] 等

4.【上市公司】农业银行:赣州银保监局对农业银行于都县支行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00万元

赣州银保监局公告称,因员工行为管控不力、印章管理不到位;员工吴晓梅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和挪用公款,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都县支行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00万元,禁止吴晓梅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来源:Wind)

相关债券:20农业银行CD083[112003083.IB]等

5. 扬州化工:重大资产重组

扬州化工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告,仪征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拟将所持有的仪征市十二圩新区建设有限公司51%股权无偿划转至本公司。重组完成后,本公司将成为仪征市十二圩新区建设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仪征十二圩51%的股权。相关股权转让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扬州化工PPN002[032000662.IB]等

6.【上市公司】南京证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52.20%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净资产为112.05亿元,借款余额为66.96亿元。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借款余额为125.45元,2020年1-7月累计新增借款金额58.49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52.20%。(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宁证01[163241.SH]等

7. 大足永晟:公司注册资本减少

重庆大足永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将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41%股权做减资处理,公司注册资本金由33,900万元减资至20,000万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大足永晟MTN001[102001289.IB]等

8. 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公司董事发生变动

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任命Vishal Chaudhury担任公司监事。(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东风日产汽车债01[2022004.IB]等

9.(非负面) 晋中基建:涉及诉讼案件达成和解

晋中市公用基础设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与北京华视高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山西华润迪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就相关诉讼事项,签订三方和解协议,主要内容如下:公司按照晋中市人民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以资产回购方式接收北京华视高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山西华润迪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晋乐园资产,回购金额(不含税)为11,947.71万元,其中公司留置700万元用以解决园内剩余商户的补偿事宜及返还园外商户押金和租金。截至2020年8月6日,公司已按照上述和解协议的约定履行完毕其权利义务。(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晋中公用SCP001[012002224.IB]等

10.(非负面)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政府拟通过等量优质资产置换公司所持两宗土地,合计账面价值23.50亿元

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政府拟通过等量优质资产置换公司持有的两宗土地资产,上述两宗土地市政府将另作他用。本次划转所涉资产2018年末合计账面价值为23.50亿元,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1.11%。(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六盘水开MTN001[102000930.IB]等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