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佳兆业美好配股募资4.51亿港元 明发、建业发行美元债

资本圈 | 佳兆业美好配股募资4.51亿港元 明发、建业发行美元债
2020年06月10日 00: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观点

将房地产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资讯尽收眼底。

明发集团完成发行1.76亿美元债券 年利率22%

6月9日,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宣布,其已在6月5日完成发行1.76亿美元债券。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该债券本金额1.76亿美元,年利率22%,期限为于2020年到期。

据悉,明发集团的控股股东银诚有限公司将认购其中的2400万美元。而银诚有限公司持有明发集团已发行股本总额约83.47%。

佳兆业美好拟向控股股东配售1400万股 募资4.51亿港元

6月9日,佳兆业美好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根据一般授权配售现有股份及认购新股份。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于2020年6月9日,佳兆业美好与卖方及配售代理就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订立该协议。

其中,卖方指叶昌投资有限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卖方持有1.04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73.95%。卖方由首达投资全资实益拥有,而首达投资由佳兆业控股全资拥有。配售代理指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及农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卖方将认购1400万股新股份,相当于公司于本公告日期的已发行股本约10.00%及经认购事项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9.09%。

配售价为每股32.55港元,较于最后交易日2020年6月8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36.15港元折让约9.96%。

建业地产拟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 年利率7.65%

6月9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发行本金总额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年息率为7.65%。

公告披露,待若干完成条件达成后,建业地产将发行本金总额4亿美元的票据,于2023年8月27日到期,票据发售价将为票据本金额的99.543%,年息率为7.65%。

建业地产表示,该公司拟运用于扣除佣金及其他费用后的所得款项净额作偿还其将于一年内到期的现有中长期境外债项。同时,该公司或会因应其业务需要及市况变动调整其计划,并因而重新分配票据发行所得款项用途。

中交地产下调ABS发行金额至20亿元

据深交所6月8日披露,五矿-光大-中交第1-X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状态更新为“已回复交易所意见”。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5月12日,“五矿-光大-中交第1-X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随后,5月21日消息显示,上述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状态更新为“已反馈”,彼时的拟发行金额为30亿元,而此次公布的最新动态中,拟发行金额调整至20亿元。

消息称金科服务上市筹资规模至少约5亿美元

6月9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称,金科股份已委聘中信里昂证券及华泰国际为保荐人,协助集团分拆旗下物业管理公司金科物业服务在港上市,筹资规模至少约5亿美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报道获悉,金科分拆物管业务上市计划仍在讨论中,发行规模等细节仍可能有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佳兆业美好 明发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