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每日最强音】5月经济数据前瞻:把握五个预期差|宏观+固收+电子

【华创·每日最强音】5月经济数据前瞻:把握五个预期差|宏观+固收+电子
2020年06月03日 07: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华创证券研究



01华创宏观

五月亮点纷呈,把握五个预期差——5月经济数据前瞻

主要观点:

5月数据亮点纷呈。经济进一步好转,通胀回到3%以下,社融增速进一步走高。多数数据在方向上可能市场分歧不大,但幅度上,我们提示多个数据超预期的可能。
第一,PPI。PPI环比上涨没有分歧,但环比改善的力度,我们判断市场可能低估了。我们预计5月同比在-2.5%至-2.3%左右。主要的支撑数据是,在欧美经济初步解封、国内基建大幅上行的影响下,多个商品价格在5月实现了环比上涨。5月布油月均价格环比上涨56%。螺纹钢现货月均价格小幅上涨3.3%左右,中国化工产品价格指数月均环比上涨3.1%,全国水泥价格指数月均环比上涨0.9%。
第二,出口。出口同比走弱没有分歧,但走弱的力度,我们判断可能较小。预计5月出口仍未明显下行,增速可能在-4.5%左右,目前看到的几个支撑我们判断的数据有如下几点:1)防疫物资5月出口进一步大幅上行。对出口整体的拉动率可达到9%左右。2)港口吞吐量数据未见明显下滑。3)电子行业相关公司对2季度业绩展望均表示乐观。
第三,消费。社零同比收窄没有分歧,但收窄的幅度,我们判断市场可能低估了。我们预计5月社零增速大概在-1%至0%左右,线上消费可能会大超预期。目前支撑我们判断的主要数据如下:1)浙江省5月份快递业务量单月达16.8亿件,同比增长52.5%(注:浙江省4月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37%,3月同比25%),在传统业务淡季期间超过2019年11月“双11”业务旺季的15.8亿件。2)4月28日至5月10日,商务部会同其他部门,开展了第二届“双品网购节”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超3800亿元,同比增长33.3%。
第四,工业增加值。可能会小幅超预期。基于用电数据、汽车批发数据、出口的判断,我们预计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在5%-6%左右。
第五,社融与M2。5月政府加杠杆推升社融增速无可争议,但社融乃至M2增速上行的幅度可能略超预期,预计5月社融增速12.5%,M2增速11.7%。政府配套资金到位的效率高低将直接影响5月金融数据,配合单月逾1万亿的专项债发行,地方政府多快能借到配套项目贷款决定了社融,对应的财政支出多快启动决定了M2。同时两会期间政策目标进一步明确,银行有更多动力响应稳企业金融政策,制造业贷款投放依然积极。

(完整观点请点击下方报告原文链接获取)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持续恶化。

摘自《【华创宏观】五月亮点纷呈,把握五个预期差——5月经济数据前瞻》

联系人:张瑜

发布时间:2020/6/2

02华创固收

“直达实体”的货币工具创新有哪些要点?

主要观点:

看点一:小微企业支持政策快速落地,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或部分取代总量工具。指导意见是近期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的汇总,对于具体政策刺激措施,多数已经在前期有所提及,增量主要在于两个创新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央行对相应总量货币政策环境的表述有细微变化;提到“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政策工具的表述中未提及“降准”,未来一段时间结构性的、针对性的货币政策工具会部分替代此前的总量性的政策工具。
看点二:“直达实体”工具创新落地,SPV进入政策操作框架。本次工具创新最鲜明的特点是将SPV引入到货币政策操作中来,与地方商业银行签订“利率互换协议”或“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合同”,对商业银行满足条件的信用派生进行支持,既满足了直达实体经济的目的,又“不直接给企业提供资金”。
看点三:对于流动性、金融数据、经济数据的影响。(1)新创设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将增大对商业银行的流动性投放边际,贷款延期支持工具400亿额度,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工具4000亿再贷款资金,补充基础货币;(2)增加对于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继续提振社融数据,或对债市情绪形成扰动。(3)增加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主要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偏温和,并不指引债市趋势。
对债市而言,近期资金面扰动和风险偏好回升带来收益率的调整压力,小微金融服务政策组合的出台,一方面,定向“宽信用”政策再次发力,但由于并非直接刺激总需求,更多是落实“六保”“六稳”,对经济提振作用温和,对债市影响或多集中于情绪扰动;另一方面,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增加了流动性投放,但使用节奏未知,对宽松情绪的刺激作用较弱,6月仍关注资金缺口放大情况下,央行的对冲操作和宽松货币政策的节奏变化。

(完整研报请点击下方报告原文链接获取)

风险提示:流动性超预期收紧。

摘自《【华创固收】“直达实体”的货币工具创新有哪些要点?——债券日报20200602 》

联系人:周冠南

发布时间:2020/6/2

03华创电子

恒铭达(002947)深度研究报告:从“小而美”到“大且强”

主要观点:

优质客户覆盖广,下游终端覆盖全,目前已实现多个产品品类0到1的突破。恒铭达客户覆盖面广,目前已经成为苹果/google/amazon等国际大客户的核心模切供应商,产品实现了从平板电脑到手机再到手表/耳机等消费电子全品类覆盖。公司以做包装材料为主业出身,积极配合大客户进行模切类产品研发,顺利实现自身产品结构升级,现阶段重点发力模切领域,公司在功能性器件/防护产品/外观保护膜等诸多大品类实现了0到1的突破,未来有望在新赛道快速放量。
受大客户扶持重点发力模切行业,并持续导入优质客户。得益于高质量的内部管理和产品交付能力,公司得到了大客户的高度认可。自2018年起公司受大客户扶持,大力发展模切业务,积极进行产能结构调整,配合大客户完成多款新品中精密功能件研发,持续导入高价值量料号,并稳步提升大客户业务份额。除大客户外,公司积极导入谷歌、亚马逊、微软等一线品牌客户,随着公司新产能基地的建成,公司综合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5G换机浪潮下精密功能件市场量价齐升。5G换机潮一触即发,消费电子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精密功能件市场量提升:1.终端市场的复苏势必带动上游零组件出货量增加;2.新功能新技术的导入,精密功能件用量增加,以OLED屏幕为例,模切件用量约是LCD屏幕3倍。价值量提升:1.精密功能件对工艺要求水平提升;2.精密功能件叠加功能性应用,在其原有起到固定的基础上叠加屏蔽、散热、防水等功能。恒铭达深耕精密功能件领域多年,拥有最优质的客户/领先的研发积累,有望深度分享行业红利。
IPO募投项目实施,产能释放缓解公司产能不足压力。IPO募投项目开展之前,公司受限于融资途径和产能瓶颈,产品客户主要面向中高端战略客户,而且产品型号较为集中,公司所生产和销售的消费电子产品种类、型号占手机、平板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所需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及消费电子防护产品种类、型号总量的比重较低。此次募资主要用于产能扩张和自动化生产和检测设备采购,将大幅提升公司产能,而公司的业绩弹性较产量更大,随着公司新产能释放,公司有望进入高速成长期。

风险提示:5G发展不达预期;疫情影响;国际贸易摩擦;公司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摘自《恒铭达(002947)深度研究报告:从“小而美”到“大且强”》

联系人:耿琛

发布时间:2020/6/2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