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跟踪20200514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1. 华讯方舟科技:银行贷款逾期

2. 内蒙矿业集团:中诚信国际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BB

3.【上市公司】锦泓集团:东方金诚调整锦泓集团评级展望为负面

4. 中原资产:穆迪调整中原资产评级展望为负面

5. 深圳航空:涉及重大诉讼

6. 青岛出版集团:无偿划转青岛碱业发展、碱业发展股权给青岛海湾集团

7. 宝马汽车金融:法定代表人、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变更

8. 南京未来科技城:2019年末累计对外担保余额占2019年末合并口径净资产比重为91.42%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

NEWS

1. 华讯方舟科技:银行贷款逾期

孙公司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银行贷款逾期。逾期贷款合计本金12100万元,占华讯科技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5%,华讯科技和华讯股份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7华讯03[112572.SZ]等

2. 内蒙矿业集团:中诚信国际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BB

中诚信国际关注到,截至目前,内蒙矿业集团有多起因借款逾期未能偿还涉及的诉讼。同时,内蒙矿业集团新增借款逾期呈大幅增加态势,财务费用高企,加之剥离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子公司后,公司业务规模大幅下降,经营压力很大,通过其自身经营积累对现有借款如期偿付的保障能力较弱。目前公司资产重组方案已报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审议,且重组事项仍在推进中,对外担保尚需解除或将对公司资产重组进度产生影响,在重组事项尚未完成情况下,公司偿债资金筹措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基于上述因素,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内蒙矿业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BB;将“15蒙矿集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BB,并继续将公司主体及上述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5蒙矿集MTN001[101556030.IB]等

3.【上市公司】锦泓集团:东方金诚调整锦泓集团评级展望为负面

东方金诚在对锦泓时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状况等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于2020年5月13日出具了《锦泓时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维格转债”2020年度跟踪评级报告》,维持锦泓集团主体信用级别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同时维持“维格转债”信用等级为AA,并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维格转债[113527.SH]等

4. 中原资产:穆迪调整中原资产评级展望为负面

2020年5月13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维持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Baa3的长期发行人评级和P-3的短期发行人评级,同时将中原资产的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来源:Wind)

相关债券:19中原资产MTN001[101901447.IB]等

5. 深圳航空:涉及重大诉讼

2020年3月20日,公司收到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民事起诉状及证据材料,深圳市建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要求公司支付拖欠工程款8589.8万元及其拖欠期间产生的利息,并要求公司承担诉讼费及财产保全费。2020年4月7日,公司以深圳建业公司迟延提交竣工结算档案资料和工程质量赔偿为由提起反诉,索赔金额暂计230万元,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已立案。(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深航空SCP012[012001293.IB]等

6. 青岛出版集团:无偿划转青岛碱业发展、碱业发展股权给青岛海湾集团

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12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同意将本公司持有的碱业发展84.15%股权和青岛出版置业持有的碱业发展0.85%股权无偿划转给青岛海湾集团。本次股权划转将使公司合并报表中的总资产金额和净资产金额各减少14.63亿元,其中,前述净资产占公司2018年末合并口径净资产的比例约为38.09%。(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青岛出版MTN001[101900676.IB]

7. 宝马汽车金融:法定代表人、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变更

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变更:Jörg Friebel自2019年11月18日起,担任公司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8宝马汽车02[1822021.IB]等

8. 南京未来科技城:2019年末累计对外担保余额占2019年末合并口径净资产比重为91.42%

截至2020年5月14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的债权余额约为40.40亿元,公司2019年末合并口径净资产金额为44.19亿元,累计对外担保余额占2019年末合并口径净资产比重为91.42%。(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未来科技MTN002[101901393.IB]等

高估值成交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诚信国际 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