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有玄机 市场惊现“必涨指标”

龙虎榜有玄机 市场惊现“必涨指标”
2020年05月14日 12:51 上海证券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期,A股市场“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一方面,本月以来已有百余只个股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包括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爱尔眼科宝信软件等多个行业龙头公司;另一方面,也有大批绩差股跌跌不休,近百家在交易公司跌破2元,更有数家公司跌破1元濒临退市。

  公司基本面愈发成为选股要素中的“重中之重”。相比于个人投资者,机构对于公司基本面的考量明显周全许多。在此背景下,众多活跃资金重拾“跟随战术”,龙虎榜机构席位的指引作用持续显现。

  市场再现“必涨指标”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本月以来,有8只个股出现龙虎榜机构席位净买额占当天总成交额比例超过10%的情形。除了昨日发生此情形的普门科技欧普康视外,之前6只个股次日股价全部收获上涨,上涨概率达100%。

  本月以来8只个股龙虎榜机构净买额占总成交超过10%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例如,运达科技5月6日、7日连续获机构席位大举扫货:6日获两家机构席位买入1698万元,7日获5家机构席位买入6503万元。从后续表现来看,运达科技股价迅速止跌企稳,5月8日大涨8.51%。

  运达科技近期日线走势

  又如新能源汽车板块德赛电池,该股在5月6日、7日股价收获两连板,这两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同样出现连续扫货。其中,6日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德赛电池2754万元,7日更有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01亿元。

  从后续走势上看,德赛电池5月8日进一步上涨5.81%,近期进入高位盘整趋势。

  德赛电池近期日线走势

  昨日龙虎榜中,又有两只个股获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其中,科创板品种普门科技在股价大涨19.83%的同时,获三家机构席位携手买入4880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6.80%;国内角膜塑形镜龙头欧普康视股价收获涨停,获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7723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3.49%。

  从今日早盘表现看,欧普康视股价续创历史新高,截至午间收盘上涨2.07%。普门科技走势则相对低迷,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29%。

  短线奏效 长线仍看基本面

  市场人士表示,这一模型的选股成功率与大市环境和市场风格紧密相关。近期该模型成功率再次提升,是由于近期大盘指数整体运行趋于平稳,市场风格也趋于统一。相类似的,去年四季度时该模型的成功率也相对较高,而今年一季度由于指数、市场风格均波动剧烈,则成功率相对较差。

  “这些结论只是对本月以来的复盘,符合当前,不包括一个月之前的数据,对接下来也不是绝对的指导,只是一个参考。”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从中长期维度看,股价涨跌仍将取决于基本面,而龙虎榜机构席位持续介入能够反映部分专业投资者认可相关公司的基本面。

  整体来看,所谓的龙虎榜机构效应持续显现,主要是由于原本游资利用资金优势、追涨杀跌操纵股价的短线生态已发生深刻改变。在价值投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游资选择类似的“跟随战术”,一定程度上也是自我进化。

  本月以来所有单日龙虎榜机构净买额超过3000万元的个股名单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编辑:朱绍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龙虎榜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