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盘2020年春季投资策略:中小创的尖尖角,再融资的新周期

中小盘2020年春季投资策略:中小创的尖尖角,再融资的新周期
2020年03月19日 19: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未来智库

获取报告请登录未来智库www.vzkoo.com。

报告综述:

中小创的尖尖角 再融资的新周期

再融资宽松周期提偏好,科创板联动效应提估值:1)2018Q3以来,监管对并购重组的态度逐步由收紧变为放松,开启了新一 轮“再融资宽松周期”,2019年10月的《重组管理办法新规》、2020年2月的再融资新政是里程碑。展望2020,细分龙头借 助再融资工具加强产业并购将快速成长为行业龙头。中小创有望打开“购买协同资产提升竞争力”的正向循环;2)创业板有 望受益科创板推出带来的估值抬升,同时当下创业板估值仍在中枢以下区域,公募超配比例亦处历史低位(超配1.5%)。

安全可控是主旋律,5G + AI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1)我国劳动力成本红利2010年出现拐点,我国投资边际效率不断下滑, 倒逼产业升级迫在眉睫。2)我国信息消费市场空间巨大,且高收入人群数量庞大,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迅速改善,未来信息 消费潜力仍大。3)在中美大博弈背景下,安全与自主可控将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都有望向此倾斜, 以半导体、人工智能、5G、服务器、高端软件、信息安全等为代表的高端科技将是我们未来重点强化、推动国产替代的核心 领域。4)新一轮产业创新周期重启:5G+AI引领。5G建设启动,中国首次处于领导者地位,5G基础设施为后端创新应用提 供基础。本次创新将从互联网+迈向AI+,智能时代来临。

主题性投资机会迭出 优选抗周期属性方向

优选抗周期属性显著的四大主题: (1)医疗信息化:政策、技术驱动行业成长,疫情催化互联网诊疗发展,推荐创业慧康、博 思软件; (2)5G散热主线:5G趋势导致手机散热方案升级,带来行业空间4-5倍扩容,碳元科技受益;(3)第三方检测:龙头 跨区域整合,受益集中度提升,推荐安车检测。(4)瘾性消费:全球烟草巨头加速收购,对雾化电子烟的限制将加速HnB电子 烟的渗透,推荐盈趣科技;游戏行业减速换挡,精品化趋势明显,推荐吉比特

重点推荐组合:

“消费升级”组合:新宝股份(002705)、吉比特(603444)、盈趣科技(002925) 、全志科技(300458);

“技术升级”组合:宝信软件(600845)、捷昌驱动(603583)、捷顺科技(002609)、创业慧康(300451)、雄韬股份(002733); 

“增发并购”组合:安车检测(300572)、天孚通信(300394)、博思软件(300525);

“国改自强”组合:宜昌交运(002627)。

报告节选:

……

(报告来源:国泰君安

获取报告请登录未来智库www.vzkoo.com。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再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