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产:无论A股还是港股都很有吸引力,黄金和债券吸引力较差

瑞银资产:无论A股还是港股都很有吸引力,黄金和债券吸引力较差
2022年06月21日 18:29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2年6月21日消息,瑞银资产管理发布了2022下半年市场展望,瑞银资产管理(上海)董事、资产配置基金经理罗迪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美国的股票以及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的股票都有明显下行的压力,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情绪面有企稳,伴随着宏观进一步的复苏,吸引力非常大。

  债券方面,不管从利率还是从信用来看,配置角度估值的吸引力都非常差。中资美元债的估值处在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但是中资美元债的行情需要翻转还需要境内外的宏观环境发生转变。

  以下是核心要点:

  1)发达市场股票风险溢价处于历史较低的位置,风险溢价被压缩的很厉害,其实就是估值比较高,并不具有比较有明显的吸引力。高估值背后,海外央行大幅进行了加息,导致无风险利率大幅抬升,无风险利率抬升,自然股票的吸引力就大幅降低。

  根据往年经济数据看美国PMI的新订单和油价,和标普500EPS增速关系来看,在未来几个季度标普500的盈利增速会进一步的下滑,因为美国的PMI已经出现明显的下滑,在这样的压力之下美国的股票以及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的股票都有明显下行的压力。

  2)国内金融市场整体流动性仍然是处在一个相对比较宽松的环境之下,从5月中旬以来股市情绪出现了明显的回暖,但仍然处于股市情绪的底部,宏观环境的改善、经济政策的支撑大的背景之下,这个情绪出现进一步回暖的可能性比较大。

  美元走强,中国的股票并没有走弱,反而走强,市场逻辑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全球流动性进一步收紧,但是中国的股票进一步走强,更多反映中国的宏观发生了变化。在全球的投资人的眼里,中国股票正在变的更加有吸引力。

  同样还有北向,北向资金开始大幅流入,对中国的股票情绪出现了非常明显的翻转,其它长线资金有望慢慢入场。从全球来说,目前的信号,对中国股票市场仍然是非常有利的。

  估值来看,不管是港股的估值,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前瞻的P/E,还有沪深300前瞻P/E,不管是港股还是A股的估值,当前所处的分位都是在接近或者已经处在历史的底部。

  无论A股还是港股,情绪面上都有企稳,从股市角度都很有吸引力,盈利的角度伴随着宏观进一步的复苏,对未来的吸引力是非常大。最后他表示,中国的股票不管从中国的资产配置还是从全球的资产配置来说,是相对比较受欢迎的一类资产。

  3)关于其它大类资产的判断,债券方面,不管从利率还是从信用来看,配置角度估值的吸引力都非常差;中资美元债的估值处在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但是中资美元债的行情需要翻转还需要境内外的宏观环境发生转变;人民币中期的走势逐步走弱,但是短期市场更多关注疫情的情况,伴随着疫情的好转人民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止跌;中期的配置来说,当前黄金的吸引力相对来说也是比较有限。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