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后续谈判正在酝酿!A股大盘冲高回落,啤酒板块领涨,新能源概念活跃,机构:三大主线布局光伏板块

俄乌后续谈判正在酝酿!A股大盘冲高回落,啤酒板块领涨,新能源概念活跃,机构:三大主线布局光伏板块
2022年03月01日 12:32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受俄乌局势的缓和,当地时间2月28日,俄乌谈判结束,将于白波边境举行下一轮谈判。

  A股今日早盘小幅高开,不过市场追高热情不高,大盘冲高后逐级回落,科创50等指数由涨转跌。

  盘面上,新能源板块全线活跃,啤酒板块亦集体上涨,猪肉、旅游、东数西算等板块也相对活跃,有色、仓储物流、石油、化纤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利润23.43亿元。

  全球新能源建设有望加速

  新能源产业链早盘再度全线走强,光伏、风能板块均高开后一度涨近2%,创近2个月来新高,嘉寓股份20%涨停,美利云华西能源宝鼎科技等涨停;储能、特高压、充电桩等也集体上扬,京泉华汇金通等涨停。

  俄乌冲突扇动翅膀所产生的影响继续在金融市场扩散。欧洲40%天然气依赖俄罗斯进口,由于地缘政治因素,俄罗斯进口比例有所下滑,推动欧洲电价上涨,而近期俄乌局势恶化,更是进一步加剧欧洲对天然气供应的担忧,因此欧洲各国新能源发展或将进入新的加速阶段。 更多内容请戳👇《第一轮谈判结束!乌方提出这些要求!普京提出3个条件!美股延续波动,布伦特原油重返100美元》《俄罗斯加息至20%,卢布一度贬值25%,欧洲天然气开盘暴涨,欧股大跌!俄乌正在谈判……》

  德国政府当地时间周一提出了一份待立法的草案,计划加速风能和太阳能基础设施的扩张,将100%可再生能源供电目标提前15年(至2035年)实现。在草案中将陆上风能和太阳能设施的发电能力提高三倍左右,海上风力发电能力将增加一倍以上。陆上风力发电能力将从今年的3千兆瓦增加到2027年的10千兆瓦,太阳能的发电能力将从今年的7千兆瓦增加到2028年的20千兆瓦。海上风电设施也是该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德国预计其发电能力将从2030年的30千兆瓦上升到2045年的70千兆瓦。

  我国之前也提出了雄心勃勃的双碳规划,全球新能源建设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全球在2030年前需每年投资5万亿美元,才能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其中,IEA预计全球每年需要在发电领域投资1.6万亿美元。中国能源消费量约占全球的四分之一,据此推算,中国需要将目前的清洁能源投资规模提高一倍以上至每年4000亿美元。欧洲各国新能源未来五年有望实现30%—35%的复合增速。

  中金表示,政策面与基本面共振,继续推荐:1)量价齐升的逆变器环节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禾迈股份;产能扩张、成本向好的胶膜成长标的海优新材;2)国内户用光伏龙头正泰电器;3)集中度持续提升、今明年盈利高弹性的组件环节天合光能晶科能源晶澳科技隆基股份

  消费升级 啤酒股业绩大增

  啤酒板块早盘暴力拉升,Wind啤酒行业指数飙升逾8%,创4个多月来最大涨幅,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1倍多。惠泉啤酒涨停,青岛啤酒盘中也一度触及涨停,燕京啤酒兰州黄河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等均大幅拉升。

  新冠疫情非但没对啤酒行业产生过多的负面影响,反而令行业迎来消费升级的契机。青岛啤酒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接近疫情前2019年的两倍;华润啤酒预告,去年股东应占溢利44亿元—47亿元,同比增长110%—124%,是2019年的3倍。连续两年,国有啤酒上市公司的利润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消费升级是疫情后啤酒行业利润上升的主要逻辑,去年上半年,华润啤酒的次高端及以上产品(该公司指零售价8元以上)首次卖了100万千升,同比增长50%。同样,青岛啤酒在去年上半年,主品牌青岛啤酒高档以上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1%,远远超过整体销量增速。 

  超高端啤酒的价格也直逼“白酒一哥”53度飞天茅台。青岛啤酒“一世传奇”超高端艺术典藏新品登场,市场指导价1399元/瓶;同时,百威啤酒上线“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电商平台标价单瓶1588元;还有华润雪花啤酒推出超高端品牌“醴”,售价999元/套。 

  东兴证券认为,啤酒企业高端化在2022年增速不减,啤酒企业的盈利点仍在结构化升级上,近半年时间,大部分酒企都进行提价。在疫情的影响下,夜店等很多消费场所经营受到限制,给啤酒销售的确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行业整体进行产品结构升级、通过提价降低成本提升吨酒利润的趋势没有改变,随着疫情逐渐的好转,行业整体量利齐增的趋势有望保持。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思林杰 688115 --
  • 03-03 立航科技 603261 19.7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63.1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