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撤销普京等人奥林匹克勋章,还有个建议……

国际奥委会撤销普京等人奥林匹克勋章,还有个建议……
2022年03月01日 00:22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 国际奥委会撤销普京等人奥林匹克勋章,还有个建议……

  国际奥委会:撤销普京等人奥林匹克勋章,建议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

  国际奥委会官网28日发布声明,建议不邀请或(不)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体育赛事,并宣布撤销俄罗斯总统普京等3名俄高级官员的奥林匹克勋章,

BBC报道截图BBC报道截图

  国际奥委会官网28日发布的声明称,“目前乌克兰战事让奥林匹克运动陷入了两难境地。虽然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可以继续参加体育赛事,但许多来自乌克兰的运动员无法前往参加比赛,因为他们的国家遭到了攻击。”

国际奥委会官网声明截图国际奥委会官网声明截图

  “这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难题。因此,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今天认真考虑了这一情况,并怀着沉重的心情发布以下决议。”声明发布的决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为了保护全球体育竞赛的公正性和所有参赛者的安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建议国际体育联合会和体育赛事组织者不邀请或(不)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和官员参加国际赛事。”

  “俄罗斯或白俄罗斯国民,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只能被接受为中立运动员或中立队伍。不应展示任何国家标志、颜色、旗帜或国歌”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坚持其在2022年2月25日发布的紧急建议,即不要在俄罗斯或白俄罗斯举办任何体育赛事。”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根据形势的特殊情况,并考虑到俄罗斯政府过去严重违反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和其他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的行为,作出临时决定,撤销所有目前在俄罗斯联邦政府担任重要职务或其他政府相关高级职位人员的奥林匹克勋章,包括以下人员: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先生(金质勋章,2001年),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先生(金质勋章,2014年), 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季米特里·科扎克先生(金质勋章,2014年)。”

  声明同时还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欢迎并赞赏运动员、体育官员和全世界奥林匹克社区成员对和平的呼吁。国际奥委会还特别赞赏和支持俄罗斯运动员对和平的呼吁。

  “给和平一个机会。”声明最后称,国际奥委会重申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呼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立航科技 603261 19.7
  • 03-03 思林杰 688115 --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63.1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