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尾盘闪电加仓!2500份一季报透露行业新趋势

外资尾盘闪电加仓!2500份一季报透露行业新趋势
2022年03月01日 06: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Wind资讯

  周一(2月28日),A股震荡回升,三大指数全线收涨,市场成交额超9500亿元,此前连续3个交易日超万亿。上证指数收涨0.32%报3462.31点,深证成指涨0.32%报13455.73点,创业板指涨0.89%报2881.31点。 北向资金尾盘大幅进场扫货,全天净买入20.47亿元。

  // 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走强 //

  周一,海运板块上涨5.79%,表现居首,煤炭、基本金属等资源股集体走强,板块整体涨幅均超过2%,发电、半导体等行业表现靠前。

  //MSCI指数调整3月1日生效//

  周一,北向资金净买入20.47亿元。连续两日净买入。外资尾盘出现抢筹行情, 收盘前三分钟买入金额超过10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三峡能源紫金矿业赣锋锂业分别获净买入3.65亿元、2.44亿元、1.69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4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MSCI指数季度调整3月1日收盘后生效。在本次调整中,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10只标的, 分别为中国能建华润微电子、三峡能源、中伟股份大秦铁路格力电器、陆金所ADR、容百科技杉杉股份天合光能

  MSCI中国指数本次新剔除了4只中国股票,均不涉及A股。剔除的股票包括声网ADR、中国有赞(H股)、宇华教育(H股)、世纪互联ADR。

  // 资金涌入基建、证券、军工ETF //

  证券、基建、军工相关ETF受到资金青睐。截止2月28日收盘,今年以来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51.04亿元,广发中证基建工程ETF净流入42.28亿元,国泰中证军工ETF资金净流入17.89亿元。

  // 业绩预告印证行业周期冷暖 //

  截至2月28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2566家A股公司披露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1487家公司预喜(包括略增、扭亏、续盈及预增),占比58%,其余1079家公司则因种种原因出现略减、首亏、续亏及预减。在预喜公司中, 有848家公司净利最大增幅超过100%,占比为33.05%

  Wind梳理上述业绩预告显示,半导体、家庭与个人用品、材料、银行、零售等6大行业在一季度表现抢眼,整体预喜率均超七成。

  // 机构看后市 //

  中金公司表示,展望后市,目前政策底已经相对明确,一月份超预期的信贷社融数据进一步确认“政策底”,如果地缘、疫情等不再继续超预期,“情绪底”有望逐步确认, 后续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增长底”也可能在一季度到二季度左右逐步出现,后续对大市无须过度悲观。从结构上看,成长股在前期的大幅回调中风险已经有所释放,逐步在进入“逢低吸纳”的阶段;“稳增长”板块波动加大,但后续可能仍有表现空间。而整体来说,市场风格相比前期“稳增长”跑赢,有可能逐步向相对均衡的阶段过渡。

  中信证券研报称,地缘风险冲击的高点或已过,风险扰动主要体现在情绪层面,3月将进入稳增长政策初步效果观察期,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加码并进入集中发力期,A股“三底”已依次确认,建议保持较高仓位,紧扣稳增长主线, 坚持行业和风格两个维度的均衡配置,围绕“两个低位”布局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A股较便宜,红利指数、创业板指、中证500几类不同资产的隐含风险溢价处于12年以来98%、73%、98%分位数;美联储收水、全球滞胀、俄乌战争三个负面因素之间相互牵制,不构成对A股持续压制。维持能源央企底仓,布局泛电力链,3月配置:1)能源央企仍是避险+进攻双属性的底仓配置;2)布局电新制造牵头的“泛电力链”,关注赛道股修复。

  兴业证券表示,市场迎来阶段性修复。当前,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恐慌有所缓解,交易拥挤度降至历史低位,主力资金提前回流加仓,ETF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医药、“新半军”等板块引领市场阶段性修复。但短期内“V型”反转的概率不大,3月仍是重要观察窗口。1、美联储加息落地及美债利率走势。2、国内方面,3月4日两会也即将召开。3、3月中下旬,一方面,热门赛道景气度指标,如新能源车销量、一季报前瞻等数据将陆续发布。另一方面,国内1-2月经济、金融数据也将公布, 并成为市场判断前期“稳增长”效果以及预判后续政策节奏和力度的重要依据。4、俄乌冲突进展以及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股 ETF 外资尾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立航科技 603261 19.7
  • 03-03 思林杰 688115 --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63.1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