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三大原因引发大盘回调

十大博客看后市:三大原因引发大盘回调
2020年02月19日 15: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板块大幅分化,个股跌多涨少,前期强势题材分化明显,跌停板个股开始增多,炸板率开始走高,养殖、白酒、食品饮料、黄金等防守板块受到追捧,总体来看,市场炒作情绪降温,赚钱效应有所回落,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股海灯塔:震荡洗盘为冲击3000点蓄势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21日均线(2957点)暂时成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大盘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击破今天低点回踩5日均线之前的反弹,短线不要在盘中去追涨增仓,股指回落到2935点至2917点之间低吸。

  股市风云:整固消除分化意在更好上行

  从盘口可以看出,局部分化调整的品种大多是非主线的受短期消息刺激跟风炒作品种,这些品种上涨不具备持续性质,参与的资金短中线见好就收正常。而主线品种,短线之后会继续迭创新高。需要提醒的是,有很多个股持续上扬翻倍以上,获利丰厚,持股风险开始加大,投资者操作上要适当注意局部品种仓位控制,但仍应以调仓组合应为合理。

  拾金客:市场突破前或考验底部

  目前2890点附近就是减仓的最好位置,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现在盘面纠结就是给我们减仓的机会,如果突破前大盘考验支撑,那么一定会回落2960点附近,所以仓位重的还是要减仓为主,毕竟突破整数关口需要启动权重板块,到时候你也是赚了指数不赚钱。

  彬哥看盘:券商拉高在掩护出货吗

  市场全天走势处于一个上蹿下跳的行情,尾盘则是加速跳水,涨停个股缩减到不足百家,资金在抛弃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的同时则是继续寻找那些补涨概念做文章,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成交量再度突破万亿,这说明短期在资金的推动下,市场仍有做多的结构性行情存在。

  趋势巡航:三大原因引发大盘回调

  今天大盘开始回落,这个回调应该是正常回调,回调的主要原因一是近期涨幅较大,前期介入的资金出现获利回吐;二是主板上方面临3000点附近的压力,这附近要反复盘整才能突破;三是本周五就是期指交割,近期空单亏损较多,需要大盘震荡降低亏损。但大家要注意到,今天大盘虽然调整,沪港深通北向资金还是大幅流入的,说明外资看好A股的趋势没有改变。

  踏实:周四会否走低?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要想保持阶段性上攻,还需要进一步放量上攻,否则将可能逐步形成阶段性顶部。至于周四,大盘还是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小阴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同时注意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与仓位,遇放量上攻,可不减仓,遇大幅大量跳水出局;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

  郭一鸣:3000点遇阻回落仅是上涨中继

  市场出现罕见的8连阳,成交量再次逼近万亿。2月3日重挫之后,市场出现连续的反弹,期间呈现出历史罕见的8连阳。而在8连阳的背后,是机构的大量介入以及资金的有力推动。而历史也表明,8连阳后,市场向好的趋势已经基本显现。

  隐者:认清趋势才能明确空间

  在连续拉升下,高位压力越来越大,深市指数不断新高,获利回吐的筹码比较多,沪市指数弱一些,还没有新高,稍微一犹豫,空头就准备反攻,所以大盘走势反复震荡也很正常。不过中短期的上行趋势已经出来,而且短期均线还在强势中,震荡完后还可能继续向上,一直到短期均线走弱。

  牛哥:强势整理只为主动冲关蓄势

  大盘已经连续三天站稳60日线,可以基本确认前期V型反转成功;当然,明天是周四,若能在明天大盘存在技术性回辙时依然在收盘站稳60日线,那我们就可以百分百确认V型反转成功。明天,实为关键一战。

  天天涨停:尾盘杀跌 市场意欲何为?

  原本早盘市场就出现了震荡整理,随后便震荡回升,表明市场还是良性震荡节奏,但尾盘大盘指数再度杀跌回落,说明盘面资金分歧明显几大,这样一走的话,那么明天市场走势对于短期强弱就显得较为关键了。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