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和上海本地股迎停潮 机构称反弹一波三折是常态

创投和上海本地股迎停潮 机构称反弹一波三折是常态
2018年11月06日 11:38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午市点评】创投和上海本地股迎风而起 机构认为反弹过程中一波三折才是常态

  两市持续回调。

  陈雨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维持震荡。创业板指开盘后迅速跌破1%,沪指跌幅临近中午扩大至1%。截止午间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05%,报2637.35点;深证成指下跌1.70%,报7705.57点;创业板指下跌1.48%,报1328.90点。

  上午大盘跌多涨少,逾2700只个股飘绿,仅有600多只个股上涨。板块方面,次新股一片哀嚎,电子、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计算机等板块轮番领跌,仅综合和房地产红盘。

  创投主题仍是二级市场上最大的热点,鲁信创投(600783.SH)、张江高科(600895.SH)、大众公用(600635.SH)等近10只个股掀起涨停潮。

  进博会期间,上海市副市长吴清透露,上海自贸区的扩大范围将会“相当大”,具体情况将很快披露。受该消息刺激,上海自贸区板块迅速拉升,锦江投资(600650.SH)、浦东金桥(600639.SH)、上海临港(600848.SH)涨幅靠前,浦东建设(600284.SH)、上海九百(600838.SH)等上海本地股急速跟涨,

  受冬季采暖需求扩大的刺激,燃气行业延续昨日不俗表现,新疆浩源(维权)(002700.SZ)涨停,金鸿控股(000669.SZ)涨幅超过5%。国家能源局此前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8》称,2018年我国天然气预计表观消费量在2710亿立方米左右,同比增加13.5%。

  次新股开盘即遇杀跌,成两市领跌力量。雅运股份(603790.SH)、蠡湖股份(300694.SZ)、兴瑞科技(002937.SZ)、顶固集创(300749.SZ)一度跌逾8%。次新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大多数个股跌破5%。

  机构对行情走向持审慎态度。华鑫策略认为,目前市场暂都来自于预期改变下的刺激,单就市场而言真正实质性措施还没有明确出台,所以积弱已久的A股市场不可能快速恢复到牛市状态,反弹过程中一波三折才是常态。此外目前大金融三驾马车在经历前期连续反弹之后,已经进入短期高点,随时可能形成向下调整压力。

  招商证券强调,11月的风险仍不能忽视,包括解禁高峰在12月份迎来最大冲击、海外市场的波动、强美元引发的汇率波动压力等。

  在投资机会上,兴业证券认为,目前应“围绕政策‘放松’”,耐心寻找反转的机会。一方面,淘金民营经济“小巨人”,计算机、通讯、教育、新能源、新能源车中游等超跌的行业将进行估值修复。另一方面,耐心布局估值处于低位的传统行业蓝筹股,相对看好行业景气有望继续改善的保险、油气股。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