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首席桂浩明:科创板不能忽视企业内部治理结构

申万首席桂浩明:科创板不能忽视企业内部治理结构
2019年01月30日 19: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科创板脚步临近,新浪财经推出“百位专家热议科创板”,从科创板上市企业、交易制度等方面讨论科创板的未来。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表示,第一,不要过度追求(科创板)数量,首先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中国是一个大国,科创企业很多,但是真正具有持续发展能力,能够发展成为伟大公司的企业还是少数,科创板有利于企业发展,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还是要严格把控质量,要把真正具有科创含义的企业筛选出来。在某种意义上讲,质量比数量更重要。

  第二,对科创板来说,关注其科技含量,同时也要留意公司治理结构,注重内部管理。因为从实践看,好的企业如果最终没有建立现代管理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而匆忙上市,最终很可能会变成内部人控制的企业,进而对投资者带来损害。对企业来说,既然上市,就要严格按照上市公司来衡量,而不是只看科技含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桂浩明 科创 治理结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