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润股份2023年前三季存货增超9成 董事长刘晓东涉嫌行贿被立案调查

百润股份2023年前三季存货增超9成 董事长刘晓东涉嫌行贿被立案调查
2024年02月29日 14:4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身价超170亿的上市公司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2月27日晚间,百润股份(002568.SZ)披露一则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汉中市南郑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刘晓东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立案调查并留置的通知书。

  对于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并留置一事,百润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已对相关事项做了妥善安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除刘晓东先生外的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正常履职,公司生产经营及管理情况正常,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刘晓东为百润股份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40.54%,报告期末持股数约4.26亿股。wind数据显示,2022年刘晓东年薪为97.7万元。2023年,56岁的刘晓东凭借170亿元身家,位列《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346名。

  资料显示,百润股份2011年登陆A股市场,公司主要从事预调鸡尾酒和香精香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其中,预调鸡尾酒板块为公司贡献营收占比较高。公司预调鸡尾酒业务主要包括“RIO(锐澳)”牌预调鸡尾酒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百润股份拥有多年的预调鸡尾酒研发、生产及销售经验,据其2023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预调鸡尾酒板块主营业务收入占比89.88%,2023年1-6月,预调鸡尾酒的毛利率为66.61%。

  2023年,在RIO和强爽两款王牌产品的推动下,百润股份预计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7.56亿-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65%。

  此外,早从2017年开始百润股份便积极布局烈酒市场,计划成为“中国本土威士忌行业龙头”。为此公司投资5亿元在四川邛崃兴建崃州蒸馏厂作为威士忌生产基地。2020年,百润股份再度追加2亿元投资。

  2020年11月,百润股份宣布“烈酒(威士忌)陈酿熟成项目”进行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0.06亿元,该项目能实现34000吨威士忌原酒的储藏能力。同年,百润股份拟投资3亿元建设“巴克斯烈酒品牌文化体验中心”。2021年9月,百润股份开始进行“麦芽威士忌陈酿熟成项目”,为此发行了11.13亿元的可转债。

  值得注意的是,加码扩产的同时百润股份的库存渐长。Wind数据显示,百润股份存货周转天数自2021年末的58.06天,上升至2023年上半年的194.09天。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百润股份存货余额达7.42亿元,同比增长91.24%。公司三季报中存货余额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烈酒业务原材料及自制半成品增加所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百润股份 刘晓东 威士忌 行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