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回购潮再起!华为重大宣布,明年将推颠覆性产品!高增长鸿蒙概念股出炉

火爆,回购潮再起!华为重大宣布,明年将推颠覆性产品!高增长鸿蒙概念股出炉
2023年12月11日 07:46 数据宝

专题:AI热潮年底卷土重来 机构称春季躁动行情可期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随着鸿蒙生态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生态圈。

  又一大波回购增持潮来袭

  12月10日晚间,据不完全统计,包括郑煤机珀莱雅汇成股份泰和新材海洋王神州信息可孚医疗光启技术濮阳惠成在内的超40家A股公司披露回购增持计划。其中郑煤机董事长提议以3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以回购金额上限计算,合计金额26.45亿元,合计总市值2630亿元。

  另外,深圳能源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1.5亿元-3亿元;亿纬锂能(维权)公司董事、高管人员拟增持15万股-20万股,本次增持计划不设置增持价格区间。

  复盘历史,回购潮可作为市场底的前瞻指标,迄今为止共有7次较为明显的回购潮。国联证券表示,2015年股市大幅下行后货币政策大幅放松,2016年年中资产荒之际迎来第一波回购潮;2018年,《公司法》中股份回购规定专项修改、证监会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后;2020年至2023年,每年5月都有一波回购潮;2023年9月至今则是第七波回购潮。

  华福证券认为,近年来,证监会多方面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开展股份回购,A股市场回购规模整体稳步增长。通过复盘我国整体回购发展历程,并结合整体市场行情可知,回购相关政策调整时点多见于市场底部时期。因此,当下“回购潮”的再起,抑或是市场底的再次夯实。

  华为明年将推颠覆性产品

  12月9日,2023华为花粉年会在松山湖基地举行。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年会上表示,华为即将在明年推出非常有引领性、创新性、颠覆性的产品。

  余承东直言:“到时候你可以看到我们怎么样能够改写这个行业的历史。希望能够不断的带来超越大家的期待,做别人想不到的事情或者想到但做不到的事,甚至是他们不敢想的事情。”

  余承东还预告,华为明年将会推出鸿蒙原生应用与原生体验的产品,“那将会是整个中国终端类操作系统里真正的王者”。

  在9月25日举行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就宣布,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面向开发者开放。

  目前,华为的鸿蒙系统正在不断完善,HarmonyOS NEXT启动后,已有包括社交、影音、游戏、资讯、金融、食品等多个领域的企业以及开发者加入鸿蒙的生态建设中,包括支付宝、小红书、哔哩哔哩、滴滴出行、同程旅行在内的多家国内主流APP。

  此外,华为手机的鸿蒙OS(HarmoneyOS)将会登陆PC平台,明年就可以在市面上看到鸿蒙PC了。

  机构看好的高增长20股出炉

  随着鸿蒙生态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生态圈。智微智能12月10日晚发布公告,宣布与中软国际合作,共同推进在开源鸿蒙相关行业生态业务创新发展。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鸿蒙概念股有75只,包括同花顺三六零润和软件万兴科技等行业龙头。12月以来鸿蒙概念股中,万兴科技、汤姆猫涨超20%。

  资金面上来看,12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超1亿元的概念股有3只,分别是智度股份汇顶科技新国都;此外,汤姆猫、常山北明奥佳华等个股北上资金净买入超1000万元。

  鸿蒙朋友圈中,部分概念股未来增长潜力获机构扎堆看好。数据宝统计,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20股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值有望超30%,包括新国都、麒盛科技盛通股份洲明科技等。上述高增长概念股中,以最新收盘价与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相比,洲明科技、新大陆、新国都、恺英网络上涨空间超40%,洲明科技上涨空间58.65%居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