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回应海外质疑

宁德时代,回应海外质疑
2023年12月08日 19:4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12月7日,针对美国公用事业公司杜克能源的质疑,宁德时代发布声明称:“关于公司电池构成安全威胁的指控,是虚假且具有误导性的。”

  此外,宁德时代12月7日明确,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还将在香港成立国际总部及国际投资中心。

  上海证券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香港颇受新能源企业的青睐。在资本市场,中创新航已经登陆港股,瑞浦兰钧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在产业发展上,比亚迪4月份确认,正考虑在香港推出“云巴”等新能源交通体系。

  回应电池项目质疑

  当地时间12月6日,杜克能源宣布,已断开宁德时代生产的大型电池与北卡罗来纳州海军陆战队勒琼营的连接。

  杜克能源方面称:“这个项目引起了一些担忧,因此我们断开了这些电池的连接,以便解决问题。”

  对此,宁德时代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在美国的业务和产品,不收集、出售或共享数据,也不能与电网或任何其他关键基础设施有直接互动。

  从声明来看,宁德时代具体从数据、电网集成、领导团队三方面,予以详细澄清。

  宁德时代声明

  宁德时代方面称,公司产品通过了美国当局和企业的严格安全审查,销往美国的储能产品不配备控制产品的通信接口,且不具备收集、传输或发送数据的能力,并且储能电池无法与电网直接交互。

  国际总部将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仍在推进国际化进程。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此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

  香港科技园公司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设立的法定机构,在“双碳”目标下致力构建新能源及绿色科技生态圈,推动香港的“新型工业化”进程。

  此次合作,宁德时代除了将研发中心落户香港外,还将在香港成立国际总部及国际投资中心。

  “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企业在国际舞台上有更大、更好的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宁德时代在香港开设国际总部和科研中心,肯定是个好投资,对香港促进创科产业的发展也非常重要。

  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表示,宁德时代选择香港作为国际总部所在地,是对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投下了信任一票。

  孙东认为,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相信一定可以助力宁德时代实现构建全球产业版图的宏伟构想。

  “在香港设立创新研发中心,是宁德时代在新能源领域科技研发布局上的战略性一步。”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表示。

  曾毓群介绍,宁德时代依托香港创新研发中心,将充分发挥在产业、市场、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速推动新能源领域技术进步和创新应用,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角逐香港

  据宁德时代介绍,香港科技园公司将支持宁德时代,深度参与香港能源、交通、产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业务开展与合作,推进香港新能源产品的绿色智造和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开发等。

  按照协议,宁德时代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将共同构建可信、可持续的新型储能系统,助力香港在海、陆、空的交通绿色转型和绿色经济发展,以开创更绿色、更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记者注意到,作为新能源领域的两大巨头,宁德时代、比亚迪相继看中香港。

  4月23日,比亚迪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证实:“公司正考虑在香港,推出‘云巴’等新能源交通体系。”

  比亚迪“云巴”  来源:比亚迪

  4月22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试坐“云巴”。当日下午,李家超发微博称:“建造轨道所需空间比较少,地形较为狭窄的环境都可考虑使用。”

  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此前一直深受交通拥堵困扰。2015年,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方面介绍,香港的道路交通挤塞问题正不断恶化,市区道路的平均车速越来越低,在平日早上繁忙时间低至每小时10公里,仅比成年人平均步行速度(每小时4至5公里)快些。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此前表示,应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网络,减少依赖私家车作日常出行之用。香港不能毫无限制地增建道路,解决道路交通挤塞问题刻不容缓。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长期呼吁,治理交通拥堵问题,“云轨”“云巴”是最棒的选择,并认为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可“再造一个比亚迪”。

  “‘云巴’非常适合香港。”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计划在东九龙兴建“高架无轨捷运系统”,比亚迪正考虑在香港打造一个清洁环保的交通体系,包括“云巴”。

  来源:比亚迪

  “我会和运输及物流局分享交流这次访问的体会和相关资料,促进他们的研究工作。”李家超此前表示,运输及物流局一直积极审视,绿色智能集体运输系统的最新发展、系统特性、操作环境、应用情况和经济及财务效益等资料,探讨在香港建设这类集体运输系统项目的可行性,配合绿色运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12-08 灵鸽科技 833284 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