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导航 12月5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股海导航 12月5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2023年12月05日 08:04 市场资讯

专题:交易提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停牌

  无

  复牌

  无

  公告速递

  【热点】

  五连板南京商旅:目前仅开展少量跨境电商业务 贡献的净利润极低

  五连板南京商旅(600250)12月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有与公司更名相关的媒体报道,公司本次更名符合公司“旅游+商贸”双主业发展战略,以及现有业务结构特点,但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此外,有市场传闻公司涉及跨境电商概念,目前公司仅开展少量跨境电商业务,在公司营收中占比约5%,贡献的净利润极低。

  伟时电子:有为VR产品客户间接供货 销售收入占比较低

  伟时电子(605218)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对于VR概念相关的报道。公司主要从事背光显示模组、液晶显示模组、触控装饰面板、显示组件、智能显示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公司有背光显示模组通过下游客户为VR产品客户间接供货,2022年该部分的销售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59%,占比较低,公司本身并不生产VR的终端产品。

  三连板信雅达:未投资Pika 也无投资Pika的计划

  三连板信雅达(600571)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未投资Pika,也无投资Pika的计划。截至公告日,公司未与Pika有任何业务往来,公司没有人工智能视频生成类相关产品和业务,公司目前的产品类别和业务范围与Pika涉及的产品和业务相差较大。

  中广天择:公司营业收入结构中不涉及短剧业务;“快燃”APP处于内测阶段

  中广天择(603721)12月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涉及“短剧概念股”,截至目前,公司营业收入结构中不涉及短剧业务,短剧业务对公司业绩无影响。公司短剧业务“快燃”APP已完成技术搭建,APP现在处于内测阶段。“快燃”APP上线时间、营利模式、是否盈利均存在不确定性。

  良品铺子:部分产品价格调整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不大

  良品铺子(603719)12月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基于对消费需求变化、竞争环境及企业现状的判断和认识,公司近期对线下门店销售的部分产品的价格进行了调整,调整幅度区间为10%--47%,该部分产品上半年在线下门店渠道营业收入占上半年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3.5%,本次价格调整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不大。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思美传媒(维权):暂停董秘、副总经理李子木职务

  思美传媒(002712)12月4日晚间公告,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李子木作为公司信息披露直接责任人,因在信息披露工作中不审慎,导致公司及其个人被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暂停其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为保证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公司决定暂由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笑河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因赛集团:控股子公司参与出品短剧项目等事项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影响较小

  因赛集团(300781)12月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近期,AIGC、短剧等热点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公司近期发布的相关产品在后续技术研发及应用过程中将面临技术更新迭代、产品市场竞争等相关风险,未来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控股子公司参与出品短剧项目、探索开发互动剧情游戏等事项,目前仅为公司对新业务的探索尝试。预计上述事项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产生的影响均较小。

  网达软件:目前业务中尚不涉及“文本自动生成视频技术”

  网达软件(603189)12月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当前市场对于“AI视频生成”相关概念较为关注,公司目前的业务中尚不涉及“文本自动生成视频技术”。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业绩】

  万科A:1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7亿元

  万科A(000002)12月4日晚间公告,2023年11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90.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07.0亿元;1~11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209.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431.4亿元。

  北汽蓝谷:子公司11月汽车销量9590辆 本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6.99%

  北汽蓝谷(600733)12月4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1月销量9590辆,去年同期销量6052辆;本年累计销量7.14万辆,同比增长76.99%。

  明泰铝业:11月铝板带箔销量为10.93万吨

  明泰铝业(601677)12月4日晚间公告,11月铝板带箔销量为10.93万吨;铝型材销量为0.13万吨。

  汉马科技:11月销售中重卡(含非完整车辆)858辆 同比增长153.1%

  汉马科技(600375)12月4日晚间公告,11月销售中重卡(含非完整车辆)858辆,同比增长153.1%。

  宇通客车:11月客车销量3285辆 同比下降8.39%

  宇通客车(600066)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11月客车销量3285辆,同比下降8.39%;本年累计客车销量3.18万辆,同比增长25.09%。

  【增减持】

  誉衡药业:股东增持1416万元股份 后续拟增持6000万元-8000万元

  誉衡药业(002437)12月4日晚间公告,持股5%以上的股东沈臻宇的一致行动人上海方圆通过“上海方圆达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方圆-东方27号私募投资基金”于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增持金额1416万元。沈臻宇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方圆拟自2023年12月5日起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6000万元且不超过8000万元。

  快可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快可电子(301278)12月4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9.36%股份的股东成都富恩德星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3.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海辰药业:股东拟减持不超1.65%公司股份

  海辰药业(300584)12月4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6.65217%股份的股东柳晓泉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8.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225%)。

  【回购】

  天润工业:拟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

  天润工业(002283)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9.42元/股(含)。

  【合同中标】

  天成自控:子公司收到客户项目定点通知

  天成自控(603085)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宁德天成自控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了上海吉祥智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吉祥汽车”)的定点通知。公司已被吉祥汽车选定为C5出口项目座椅系统的供应商,具体产品供应时间、价格以及供应量以签订的供应协议及销售订单为准。项目预计于2024年6月开始量产,对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穗恒运A:穗开电业购买公司及下属公司2024年度长协电量

  穗恒运A(000531)12月4日晚间公告,穗开电业购买公司及下属公司2024年度长协电量。穗开电业拟以年度双边协商的交易方式向公司及下属公司购买不超过17.5亿千瓦时长协电量,总交易金额不超过9.4亿元(含税)。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广州高新区现代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穗开电业100%股权,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江南化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江南化工(002226)12月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中国非金属材料南京矿山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是合作的主体,中国非金属材料南京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所拥有的矿山施工总承包项目为合作的内容。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在条件具备(如当地主管部门或属地部门同意、支持)的前提下,中国非金属材料南京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拟将其在安徽、江苏、浙江等地矿山项目优先采购江南化工所属公司工业炸药、工业雷管等民爆物品及爆破服务。

  蜀道装备:全资子公司首次签署加氢站销售合同

  蜀道装备(300540)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冷科技与江汉油田建昌实业潜江有限公司于近日签订了《湖北交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汉十高速孝感服务区LNG加气站、加氢站设计施工总承包HSXGZCB-1标段设备采购合同》,合同含税总价为1284万元,该合同为公司首次签署加氢站销售合同。

  中富通:收到GPU算力服务租赁中标通知书

  中富通(300560)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浙江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GPU算力服务租赁项目《中标(成交)通知书》,本次项目中标算力资源20台。本次项目中标让公司成功介入到垂直领域的算力服务租赁业务,若本次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重大投资】

  华友钴业:与福特汽车和淡水河谷印尼等合作Pomalaa项目 总投资额约38.4亿美元

  华友钴业(603799)12月4日晚间公告与福特汽车和淡水河谷印尼等合作Pomalaa项目进展,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华骐新加坡与淡水河谷印尼、福特汽车及KNI公司签署《经修订与重述的合资协议》,与淡水河谷印尼及KNI公司签署《经修订与重述的确定性合作协议》,约定各方拟在印尼合资建设KNI公司年产12万吨(镍金属量)氢氧化镍钴湿法项目,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的总投资额度约为38.4亿美元。

  道氏技术:子公司拟投入不超1.5亿元加入元德基金 成为有限合伙人

  道氏技术(300409)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道氏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深圳道氏”)拟投入不超过1.5亿元加入广东元德新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元德基金”),成为有限合伙人。元德基金投资方向为新能源相关行业材料企业。

  和邦生物:子公司拟200万澳币认购AEV10.47%股份 保障高品质黄磷稳定供应

  和邦生物(603077)12月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和邦香港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Avenira Limited(简称“AEV”)签订股权认购协议,拟认购AEV在澳交所向和邦香港定向增发的普通股共计1.82亿股,占其增发前总股本比例的10.47%,交易金额为200万澳币。公司此前已通过和邦香港持有AEV2.84%的股权。AEV在澳大利亚北领地拥有储量丰富的高品位磷矿资源以及开采许可,拥有磷矿开发、黄磷工厂投资建设的产业规划及相应土地。本次公司投资AEV的目的,系围绕主营业务进行的资源产业链整合。公司与AEV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拟通过投资AEV的模式,利用其优质磷矿资源建设黄磷工厂,保障高品质黄磷稳定供应,以满足未来公司生产需求。

  东方通信:拟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保障智能制造业务稳健发展

  东方通信(600776)12月4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在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高新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嘉兴东信科技有限公司,用于保障公司智能制造业务的稳健发展。

  先达股份:子公司拟1.8亿元投建年产1800吨农药原药、年产500吨安全剂项目

  先达股份(603086)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拟在葫芦岛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内投资建设年产1800吨农药原药、年产500吨安全剂项目,项目建设周期9个月,预计总投资1.8亿元。

  瑞泰新材:以2.8亿元参与认购天际股份(维权)定增股份

  瑞泰新材(301238)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为天际股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发行对象。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参与认购的天际股份股票的发行价格为9.32元/股,获配数量为3004.29万股,认购资金总额2.8亿元。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完成参与本次股票认购资金的足额缴款。

  中材国际:拟与天山股份共同对中材水泥增资82.32亿元

  中材国际(600970)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天山股份拟共同对天山股份全资子公司中材水泥以现金方式增资共计82.32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中材水泥40%股权。

  【再融资】

  晶瑞电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晶瑞电材(300655)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其他】

  中盐化工:青海两碱减负荷生产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中盐化工(600328)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发布《典型案例丨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盐湖资源开发无序扩张 加剧生态环境承载负担》通报,部分内容涉及公司两家子公司,其中:昆仑碱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发投碱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昆仑碱业、发投碱业(以下合称“青海两碱”)减负荷生产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截至2023年11月末,因青海两碱减产,公司营业收入累计减少约3.49亿元,占公司上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92%;影响公司归母净利约6622.40万元,占公司上一期经审计归母净利润的3.55%。

  安记食品:部分信托产品逾期兑付

  安记食品(603696)12月4日晚间公告,2023年5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万元购买了昱盈1号产品。截至公告披露日,昱盈1号产品已到期,公司尚未收到该产品的本金及投资收益。公司前期已公告尚未收到的受托方为中融信托的中融-睿禧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本金600万元及相关利息,与本公告涉及的昱盈1号的产品本金共计1100万元。

  成大生物:水痘减毒活疫苗进入Ⅰ期临床试验

  成大生物(688739)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的水痘减毒活疫苗,已完成Ⅰ期临床试验准备工作,正式进入Ⅰ期临床试验。

  通化东宝:利拉鲁肽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通化东宝(600867)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利拉鲁肽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

  百合花:控股子公司年产8900吨氨氧化项目试生产

  百合花(603823)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彩丽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900吨氨氧化项目”(1#生产线、2#生产线、4#生产线)已于12月1日开始进入试生产阶段,截至公告日,已出合格产品。

  万丰奥威:新昌汽轮工厂第一工厂发生安全事故

  万丰奥威(002085)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浙江新昌汽轮工厂第一工厂于2023年12月3日凌晨发生安全事故,事故得到及时控制,截至公告披露日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较重,无生命危险。目前公司受事故影响涉及7%汽轮产能的发挥,公司已第一时间启动其他生产线产能调配,以保障客户供应。本次事故受损资产已向保险公司全额投保,保险公司已受理。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其他生产基地和业务板块生产经营一切正常,预计本次事故对公司整体生产经营影响较小。

  新华制药:头孢克肟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新华制药(000756)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新达制药”)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头孢克肟胶囊《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产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楚江新材:控股子公司顶立科技获准在新三板挂牌

  楚江新材(002171)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顶立科技获准在新三板挂牌。截至公告日,公司持有顶立科技66.7189%的股权,顶立科技在新三板挂牌后,仍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不会影响公司对其的控制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