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电器两连板后提示风险股价跌3.24% 与华为相关收入占比仅5.2%业绩影响有限

白云电器两连板后提示风险股价跌3.24% 与华为相关收入占比仅5.2%业绩影响有限
2023年10月26日 14:2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白云电器(603861.SH)紧急对与华为相关业务的情况进行说明。

  10月23日晚间,白云电器发布风险提示,公司股票交易于2023年10月20日、10月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2.23%,属于股票异常波动。截至2023年10月23日,公司股票市盈率(TTM)为32.82,同期申万电网设备行业市盈率(TTM)为20.84,高于同期行业市盈率。

  同时,白云电器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列为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公司为小鹏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中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系统控制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属于公司主业产品及服务。2023年半年度相关业务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为0.19%,占比极小。此外,公司向华为提供中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智能箱式变电站,属于公司主业产品,2023年半年度相关业务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为5.20%。上述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较小,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白云电器此轮上涨主要开始于10月13日。10月13日和16日,公司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10月16日晚间白云电器就曾进行风险提示。

  公告披露之后,10月17日至19日三个交易日中,白云电器股价分别下跌7.64%、2.62%、4.97%,10月20日和23日再次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而在上述风险提示公告发布之后,10月24日白云电器开盘后再次涨停,但尾盘收跌3.24%,报10.75元/股。

  突然间受市场追捧并非空穴来风。今年9月12日,白云电器接受机构调研,在被问及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情况时,白云电器称,公司与华为有业务上的合作,一是为华为的基建项目提供中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二是为华为数字能源光伏产品线提供智能配电设备及辅助储能产品。

  不仅如此,在提到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时,白云电器表示公司将瞄准新能源发展,对研发重点投入,加快推出储能、光伏等一系列新产品及集成解决方案,支持经营目标增长。

  资料显示,白云电器是国内领先的电力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聚焦智能电网、轨道交通、特高压、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成套设备、解决方案及运维服务。

  2023年上半年,白云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9.09亿元,同比增长64.12%;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634.92万元、3611.82万元,同比增长201.41%、181.37%。

  对此,白云电器解释称,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深入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电网、传统能源、工业终端等市场持续获得客户订单,同时在轨道交通及新能源等相关市场领域实现了很好的业务增长,故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比增幅较大;二是公司对各项费用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在收入增幅较大的同时费用增幅较小,规模效益显现;三是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处置收益及在持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2136.70万元,主要是公司出售了参股公司品高股份的部分股权获得投资收益,以及在持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